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包头市昆都仑区:“双减”回归教育本质 提升孩子成长质量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昆都仑区:“双减”回归教育本质 提升孩子成长质量

发布时间:2022/05/05 教育 浏览次数:121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双减”工作,“减”的是学生的负担,“增”的是学生的素质。“减”的是家长的教育焦虑,“增”的是全社会的幸福指数。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包头市昆都仑区各学校多措并举,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在昆都仑区和平小学,学校对以往的教学方式及教学内容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创新,校容校貌焕然一新。该校最大的亮点是每天下午的课后服务环节,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孩子们不仅可以玩足球、篮球、羽毛球等各种球类,还可以和老师们学习钢琴、萨克斯、小提琴等各类乐器。学校还组建了合唱团、舞蹈队,让学生尽情展现自己的才能,享受书本之外的乐趣。此外,学校在减少学生作业数量的同时,还增加了作业内容的趣味性,侧重于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们能够充分享受学习的快乐。

“我喜欢足球,现在我每天都可以踢足球,还能锻炼身体,我很开心,感觉很幸福。”学生林浩说。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昆都仑区积极构建德育课程、学科课程、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和实践活动课程“四位一体”的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制定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加强学生“五项”管理,确保“七个一”进课表、进班级,让学生熟练掌握一两项运动技能、学会一两项艺术技能。主动开发与学校教育课程相适应的劳动实践活动,打造昆都仑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美育、劳动实践教学特色在昆都仑区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

“双减”政策的落地,让孩子可以踏踏实实吃完早餐再去学校。放学时间顺应需求推后,困扰家长的“三点半”难题得到解决。学校布置的重复性作业少了,孩子们的睡眠更充足了,也有更多时间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各方面已悄然发生变化。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昆都仑区校内外绽放着勃勃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