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打造基础教育强师队伍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打造基础教育强师队伍

发布时间:2022/09/13 教育 浏览次数:129

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逸夫学校的操场上,学生们在上体育课,大家飞奔着,轻巧地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物,在这样的课堂上,学生们不仅玩得开心,还得到了专业的体能训练。如今在逸夫学校,每个年级都配备专业的足球老师,让优质教育惠及每一位孩子。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为了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近年来,逸夫学校先后引进大学本科毕业老师15名,让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进入课堂。

临河区细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责任田”,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形成了一支教有分工、学有专长的精干师资力量。在资源配置、硬件设施持续完善的同时,临河区各学校的师资力量和教育质量节节攀升。采取“城乡牵手”措施,加快农村教育发展。组织“结对帮扶”活动,由城镇一所或几所条件较好的学校与农村薄弱学校结成“对子”,建立相对固定的支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协作互助、改革创新、共同发展。开展“送教下乡”工作,根据农村教师的需求,每年都要组织特级教师、名教师到农村学校进行主要订单式讲学,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送到农村,推进农村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

据了解,今年临河区采取预借一部分编制的方式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150名,增加奖励性绩效工资并拉大绩效分配差距,加大职称评聘向一线教师倾斜力度,充分调动教师教育教学热情,进一步稳定教师队伍,让教师“留得住、教得好”。除此之外,临河区教育局累计选派100余名骨干教师巡回式、流动式深入隆胜学校、干召学校等中小学,开展“送教下乡”“示范课”等活动,截至目前已送课64节,跟踪指导青年教师341人,帮助基层学校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