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乌海市:暑期掀起红色教育热潮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暑期掀起红色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8/09 教育 浏览次数:180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欣赏红色电影、品读红色书籍……今年暑假,乌海市各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感情,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增知识、长才干,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观红色教育基地牢记初心使命

7月27日,海勃湾区八小学生在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重温入队誓词。当天,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珍贵图片资料,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

为厚植信仰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传承榜样力量,市一中50余名学生走进乌海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在党员政治生活馆解说员的引导下,学生参观了陈展区和功能区,在一幅幅历史照片、影像前驻足观看,从嘉兴红船到延安七大、从开国大典到改革开放,通过线上和线下展览、打卡互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此次参观学习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光辉革命历史、聆听了先进典型背后的故事、坚定了共青团员将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市一中团委书记周倩说。

7月16日,海南区一完小三五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参观了内蒙古小三线纪念馆、内蒙古第一通用机械厂遗址和党史团史展览馆,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帮助队员了解前辈们艰苦创业史,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

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充满回忆的老物件唤醒时代记忆,在无声地诉说着当年艰辛的创业历程。少先队员重温了小三线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小三线人忠于使命、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追忆“小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学生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深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后,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建设国家、家乡贡献力量。”

聆听红色故事继承先辈精神

7月22日,海勃湾区八小四三中队的队员们来到新华小区开展“寻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家住新华小区的陈怀玉老人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得知要给学生讲红色故事,他十分激动,早早地就在小区凉亭里等候学生。老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带领孩子们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学生从老人的故事中感受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奋斗不屈的伟大精神。

暑假期间,乌达区幸福街小学开展了“红心向党,我讲红色故事”活动,以小学生之声,诉爱党爱国之情。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学生们讲述了《抗日英雄王二小》《刘胡兰》《朱德的扁担》《小英雄海娃》等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坚定了学生们珍惜时光,发奋读书,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

欣赏红色电影赓续精神血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海勃湾区墨香梨园社区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知史爱党爱国”主题观影活动。海区五小、八小学生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影片,从新中国成立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从女排奥运会夺冠到香港回归,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到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一幅幅动人画面呈现展现在学生面前,电影中的爱国故事更是让学生深受感动。

品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

阅读红色书籍,了解革命故事;激发爱国热情,点燃红色初心。7月16日,海勃湾区九小组织学生走进乌海书城开展“品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鼓励青少年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学生们捧起《闪闪的红星》《红岩》《红船》《烽火母爱“赵一曼”》等书籍,沉浸其中,享受阅读快乐。学生通过品读红色书籍,将爱党爱国情怀厚植心底。

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爱党爱国意识,让红色基因融入学生的精神血脉,让革命精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