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乌海市海南区:推进“双减”政策落细落实 助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海南区:推进“双减”政策落细落实 助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0 教育 浏览次数:142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乌海市海南区教育部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采取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严管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等有效措施,推进“双减”政策落细落实,“双减”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在中小学课后服务时间,记者来到海南区第三小学,在学校体育馆内,记者看到有的学生正在跟老师学习跳舞,有的学生正在学习打羽毛球。而在学校艺术教学楼内,阅读、书法、绘画、美术、手工制作等20种由学生自选的课后服务课程也在进行。

“实施‘双减’政策以来,我们学校的课后服务形式更多样了,不单单是作业辅导这一单一形式,在每天下午的课后服务时间,我们会将更多的艺术、体育课程融入到课后服务当中。每周五有24个社团在学校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保证学生能参与到社团教学当中,确保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海南区第三小学校长刘敏介绍。

截至2022年4月,海南区7所中小学已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共7912人,参与教师602人,各所学校每周5天工作日开展课前托管和课后服务,每天开展2小时左右。7所学校均已制定作业管理方案并严格控制作业时长,作业时间控制达标学校达100%。在位于海南区的乌海市第十八中学,学校将作业减负增效作为“双减”的关键举措,通过分层、科学布置作业提升学生做作业质量,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各有所得。

“针对学习基础比较弱的学生,我们给他设计基础性作业,可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针对学习基础较强的学生,我们帮助他挑战更有深度和宽度的作业,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通过分层作业的形式,达到了减量不减质的效果,学校的课堂效率、教学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乌海市第十八中学教师郭泽伟说。

为减轻学生课外培训负担,海南区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原有10家学科类培训机构采取停办措施,并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纳入预收费监管范围。与此同时,通过日常巡查、明察暗访及联合执法等方式,定期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畅通举报渠道,防止培训机构“隐形变异”。

下一步,乌海市海南区将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各项政策落深、落实、落细,以“问题清单”和“回头看”为抓手,巩固教育治理成果,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工作,积极营造“双减”舆论氛围,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