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伊金霍洛旗:“第二课堂”让每个学生都出彩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伊金霍洛旗:“第二课堂”让每个学生都出彩

发布时间:2022/05/27 教育 浏览次数:135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将“第二课堂”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和重要补充,构建“社团建设、实践锻炼、校园文化、科技创新、体育活动”育人体系,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形成了“一校多品”的鲜明办学特色。

在伊金霍洛旗第二小学的书法室里,“小书法家”正神情专注地挥毫泼墨,书写丹青;机器人创客教室里,小创客们搭建作品,通过编程实现相应的功能;音乐教室里,悠扬的乐曲余音绕梁,让人流连忘返;舞蹈室里,小舞者们欢快地数着节拍,自信地舞动着;操场上,英姿飒爽的小运动员们活力满满地奔跑着……在每个周三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学生们尽情享受着欢乐时光。

“我参加合唱团已经四年了,学会了很多乐理知识和发声技巧,也学会了许多新的歌曲,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生史欣然高兴地说。

在伊金霍洛旗布连小学,学校开展了修身、健体、益智、艺术、劳动五类社团课程,根据学生的需求,采取“N+N”的培养模式,实现“人人有特长,个个有绝活”的培养目标,让学生们在校园中动起来、唱起来、笑起来。同时,将第二课堂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将伊金霍洛旗青少年活动中心部分课程在节假日向全校学生延伸,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伊金霍洛旗布连小学校长宋虎军告诉记者:“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必备的生活能力和生存技能。”

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股主任王军介绍,“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伊金霍洛旗积极落实,定期开展学生作业负担检测,率先在全市实施红黄蓝三色预警工作,不断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各中小学均设立了30门左右的兴趣课程,极大地满足了学生兴趣发展需求。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将继续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