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通辽市科尔沁区小学一二年级无纸化考试 快乐过期末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科尔沁区小学一二年级无纸化考试 快乐过期末

发布时间:2022/01/19 教育 浏览次数:170

近日,通辽市科尔沁区各学校迎来了“双减”政策下的第一个期末考试。为贯彻落实国家、通辽市、科尔沁区教育体育局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在“双减”背景下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的工作安排,科尔沁区各学校分别开展了别开生面又充满趣味的无纸化测试。

交通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及认知水平,从班级布置、活动设计、优化评价三个方面,通过“字词过关”“朗读达人”“背诵高手”“能说会道”等游戏对学生进行评测。“整个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大胆展示,在活动中亮出自我、秀出精彩。”交通小学语文教研主任李颖莉说。

庆和学校在无纸化期末考试中设置了“我是小小播音员”“听说交流我最棒”等关卡,让孩子们在闯关中回顾知识,提升能力。同时,学校还准备了充足的文章供学生选择阅读,创设各种情境,引导学生完成口语交际。

新颖的过关模式让学生在游戏中完成检测,教师在与学生参与式、互动式的活动过程中,检测了学生的基本知识技能掌握情况。

为落实“双减”政策,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科尔沁区各学校通过无纸化期末测试,不仅培养了学生学习能力和兴趣,增强了学生们学习的自信心,让学生们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