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一样的寒假 不一样的快乐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一样的寒假 不一样的快乐

发布时间:2022/02/16 教育 浏览次数:171

“双减”政策实施后第一个寒假,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以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为契机,引导各学校给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做到“一校一策”“一个孩子一套方案”。运动、劳动、实践一样都不少,让这个假期有活力、有动力、有魅力。

进入寒假以来,东胜区各滑雪场、滑冰场上满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小学生张译丹说,她和同学们已经学会了冬奥会歌曲《Youarethemiracle(你就是奇迹)》,大年初四还全程收看了冬奥会开幕式。

“孩子在学习之余,我们会领着她到家门口的滑雪场玩,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用实际行动助力冬奥会。”家长郭丽丽说道。

冬奥会英语趣配音、乘风破浪我“说”冬奥会、花样运动我“绘”冬奥会、踏雪寻乐我“运”冬奥会……东胜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寒假生活丰富多彩,学校围绕“家国情怀”“探究实践”“素养拓展”“思维创新”“运动健康”五大版块设置了门类齐全的寒假趣味作业,并通过冬奥会主题实践作业让孩子们增加对冬奥会的了解。

制作冬奥会手抄报、争当节水小卫士、走进社区志愿服务、生肖“虎”文化探究……东胜区铁路学校精心为学生设计了全面而个性的寒假作业。根据学生个体差异,对假期生活内容进行“再加工”,形成属于自已的假期“成长品质课程”,制作专属于学生个人的“寒假计划”。

“今年寒假,我们为学生提供‘6+X’假期实践作参考,即结合节水、节电、节粮、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六大主题,全校各班根据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实践活动内容,每个年级又根据主题的不同和‘冬奥’结合,开展分年龄、分层次操作性和趣味性强的冰雪实践活动。”东胜区铁路学校副校长许奎介绍说。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双减”背景下过一个不一样的寒假,东胜区景宁实验小学精心设计实践作业“套餐”,采用“自主+分层”的形式,打破科室、学科界限,让不同层面的学生实践不同“菜单”。

东胜区各中小学假期坚持劳动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开展“做爸妈的帮手”等活动,通过实践育人,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生活、生存技能,在动手动脑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多种形式收获健康、快乐、充实、难忘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