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乌海市:追寻红色记忆 “提亮”寒假生活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追寻红色记忆 “提亮”寒假生活

发布时间:2022/01/15 教育 浏览次数:165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寒假期间,乌海市广大青少年通过阅读红色经典、观看“我们的中国梦”主题展览、参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等方式,积极参与到“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精神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让“红色教育”充实假期生活。

在乌海市海勃湾区新华书店,乌海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佩戴口罩,端坐在屏幕前,专心致志地听着书店工作人员讲解红色经典文学《闪闪的红星》,小主人公潘东子的故事让少先队员们深受启发。通过寒假组织这样的活动更好的引导同学们亲近书本,阅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用知识照亮人生,用读书成就梦想,为成长奠定扎实基础。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倡导同学们崇尚读书,博览群书,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养成终身读书的好习惯。

在乌海市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联、剪纸、年画非遗民俗展吸引不少未成年人前来参观。一件件爱国情怀、民族团结、家乡变化等主题的艺术展品,向他们充分展示中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引起未成年人浓厚的兴趣,他们或驻足观赏,或互相探讨,沉浸在浓浓的红色教育文化氛围之中。活动旨在用文化润泽孩子心灵,引导未成年人深化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时光荏苒,社会变迁,共产党人为民谋利的初心却在百年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岁月长河中熠熠生辉。寒假期间,乌海市海勃湾区第五小学组织学生前往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进行参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区,学生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共同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伟大成就背后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让学生们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通过一系列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