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霍林郭勒市:做好“双减”背后的“加法” 让教育更有温度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霍林郭勒市:做好“双减”背后的“加法” 让教育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1/10 教育 浏览次数:166

2021年以来,通辽霍林郭勒市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霍林郭勒市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学校特色,组织开展了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课后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教育更有温度。

“通过陶艺课我不仅知道了陶艺是怎样制作出来的,还学习了陶艺制作的各种步骤,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制作出了很多作品,感觉可骄傲了。”霍林郭勒市第一小学学生任芳冉兴高采烈地说着她在陶艺课上的收获。走进霍林郭勒市第一小学,正值课后服务时间,学生们有的在润笔研墨画着国画、有的在塑型上色制作陶艺、有的在全神贯注地创作掐丝画,一片热闹景象。自从开展课后服务以来,学校相继开设了14个门类共87个特长班,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生活,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对于“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家长心里喜忧参半,一方面课后服务帮助他们缓解了压力,另一方面也担心太多的社团活动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针对家长的担忧,霍林郭勒市第二小学不仅安排教师走进班级为学生答疑解惑,还通过面批讲解等方式为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课业辅导,帮助学生消化和掌握当天的学习内容。

“目前,我们的学生基本上在学校就能够完成作业,回家后有更多的时间休息,这样不仅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减轻了家长的负担。”霍林郭勒市第二小学教师关云丽告诉记者,自“双减”政策推行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课后服务工作,让学生自主选择做作业的时间和上其他音体美特色课程的时间,通过多方面的培养,有效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霍林郭勒市教育部门将认真落实《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内蒙古自治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加强学生行为规范和学业学习管理,落实好“五项规定”和“双减”各项要求,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积极探究课后服务新模式,持续完善课后服务体系,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