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构筑全方位模式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构筑全方位模式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6 教育 浏览次数:174

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着眼于人才的基础性培养和战略性开发,遵循干部教育培训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相结合,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人才队伍规模、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强化顶层设计,塑树队伍之“形”。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科学制定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列出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和重点任务,将引才、育才、用才、管才工作与政治建院、实干兴院、特色立院、学术强院、文化塑院、师德树院、从严治院要求贯穿于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以选优配强中层干部为重点,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要素,给德才兼备的人压担子,给工作突出的人搭台子,给群众公认的人铺路子,选优配强教务科、培训科、党史党建教研室、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研室等科室负责人;制定《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岗位设置方案》和《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内设机构职能职责(试行)》,持续深化教员职称制度改革,形成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评价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教员职称制度,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调动学院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找准角色定位,凝聚队伍之“魂”。围绕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抓住引进、培养、使用等环节,建设政治素质强、师德师风优、专业水平高的教学科研队伍;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提升,进一步完善培养机制、规范晋升交流渠道、健全考核激励制度,建设忠诚担当、本领过硬、执行力强的行政管理队伍;围绕干部教育培训的特点,紧密结合后勤管理体制改革,按照管理科学化和服务规范化的要求,建设政治坚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后勤保障队伍;制定《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竞聘岗位实施方案》,公开竞聘团委书记、妇委会主任、工会专职副主席、办公室督查员、教务科督教员、培训科督导员、总务科督办员、现场教学督教员八个岗位,通过选拔后备干部提高学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推进学院可持续发展。

突出赋能建设,锻造队伍之“核”。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成立教学科研评审认定委员会,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教学科研评审和认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教学科研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坚持以提升教员能力为目标,把加快青年教员培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建立完善教员教育培训、内外交流、实践锻炼制度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提升教员能力素质,近三年先后组织教员赴北京、上海、深圳、延安、井冈山等地培训进修。举办“岗位大练兵”“教员技能大赛”“讲解员大赛”“讲解词攻关提升”等活动,通过压担子、交任务、定目标等方式,加大对青年教研骨干的培养。立足学院课程体系和学科建设实际,按照“需求导向、专兼结合、优质动态”的思路,遵循“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观,按照“会带一个培训班、会讲解一个纪念馆、会备一节专题课”的“三个一”基本任务量要求,统筹规划、协调推进、规范管理,不断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

如今的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正在教学改革创新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唯有做好人才这篇大文章,“全国一流党性教育基地”和“全国一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的发展目标才能逐步成为现实。面向未来,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将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强大的人才队伍助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