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耐心调解终撤诉 握手言和案件结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耐心调解终撤诉 握手言和案件结

发布时间:2022/03/15 商业 浏览次数:148

近日,化德县人民法院受理的一起企业之间的合同案件,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和帮助下,双方顺利解决纠纷,原告申请撤诉。

2018年,原告甲企业承建了被告乙企业的锰硅炉主体建设工程,工程于2019年建设完毕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后双方因后续建设工程款项支付的问题达成了协议。2020年被告乙企业因疫情等因素影响经营不善,后将锰硅炉转租,因资金回收问题后续款项未能及时支付。

原告甲企业因被告乙企业未能及时履行后续建设款项而将乙企业起诉到化德县法院,承办法官在了解到相关案情后,因该案标的较大且权利义务明确,将被告乙企业的情况告知原告甲企业,多次与两家企业的代理人进行沟通,并积极协调承租锰硅炉的丙企业向被告乙企业支付部分承租款。丙企业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配合法院工作,支付了部分承租款,原告甲企业在收到大部分建设工程欠款后与被告乙企业达成一致意见,后向法院申请了撤诉,该案在承办法官的积极协调之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顺利解决,两家企业对结果都较为满意。

自“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化德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积极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在审理具体涉企案件中,积极进行协调化解矛盾纠纷,以最小的代价、最优的方案、最好的结果解决涉企纠纷案件。(化德县人民法院,七号法庭,许嘉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