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春节新风尚!阿拉善人“绿色”过年也红火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春节新风尚!阿拉善人“绿色”过年也红火

发布时间:2022/02/09 商业 浏览次数:156

近年来,通过大力宣传、着力推动和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我们欣喜地看到,文明就餐、抵制浪费、崇尚节俭已成为阿拉善盟广大居民的日常习惯。特别是在春节这样的大型节日,人们能够做到理性与欢乐兼顾,“绿色”过节逐渐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流行、一种习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习惯的改变,在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越来越多的居民消费变得更加理性,过年囤货的传统观念正在转变,文明节俭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主旋律。

大年初五,家住紫苑华亭小区的李倩一家,已经将家里冰箱中的食物基本清空,不再像往年一样大量囤货,造成浪费。李倩说:“往年过年总会买很多年货,最后吃不完导致食物变质只能扔掉,感觉十分可惜。今年我家采取少量多次购买的方式过年,做饭也是小分量备餐,这样既可以避免食物浪费,也能保证每餐都吃到新鲜的饭菜。”今年春节,像李倩家这样节俭过年的巴彦浩特居民也越来越多,大家在储备年货时力求做到适量、节约,避免出现餐饮浪费。

其实,让居民能够保证“随吃随买”的背后,是巴彦浩特市节日供应的货丰价稳。春节期间,巴彦浩特市各大型超市不打烊,菜品新鲜丰富,价格也与平时无异。大年初三,东城区开元超市里商品齐全,前来购物的居民并不比平日少。居民刘亚茹说:“现在买东西非常方便,没有必要再囤货,随买随吃。”除了采购年货更加理性外,年夜饭也倡导节约。家住学智苑小区的李克芝今年将年夜饭安排在家中。“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今年我们就在家吃饭,不外出以免聚集,而且自己‘掌勺’也更容易控制饭菜分量,避免浪费。”李克芝说。

春节期间巴彦浩特各大酒店、餐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也积极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商家也通过摆放文明就餐提示牌、鼓励顾客打包等方式,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向浪费行为说“不”。巴丹吉林酒店工作人员赵丹娜说:“今年我们酒店年夜饭还是限制10人就餐,并推出了以10人为标准的套餐搭配,以家常、绿色食材为主,点菜前服务员会积极宣传劝导,建议消费者根据就餐人数适量点菜,避免浪费。大多数顾客都是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加,吃不完也会打包带走。”

践行文明节俭过年,让幸福的味道延绵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