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鄂尔多斯创建有温度的“司机之家”4个,“司机驿站”18个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创建有温度的“司机之家”4个,“司机驿站”18个

发布时间:2021/11/24 商业 浏览次数:141

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对于常年奔波在路上的货车司机来说,在远方也能有个“家”是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群众诉求,积极开展“关爱货车司机,创建有温度的鄂尔多斯”活动,计划在全市主要国省干线布点设立“司机之家”10个,“司机驿站”26个。截至11月,已投入使用“司机之家”4个,“司机驿站”18个。

屋外寒风萧瑟,屋内温暖如春。走进S215线苏台庙服务区“司机之家”,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地面、整洁的设施以及完善的功能区。“过往的司机能够在温暖的房间里踏踏实实地睡一觉,缓解疲劳;在洗衣房用全自动洗衣机清洗衣物,直接烘干,省时省力;在母婴室,有婴儿床、幼童游乐设施,母亲和孩子都可以休息放松;在活动室,可以读书、看报、看电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如果感到乏累了,还能去浴室洗个热水澡。”“司机之家”服务人员娜仁高娃介绍说。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海平告诉记者,建设“司机之家”“司机驿站”,除了能让司机群体和相关企业受益,还有更高的潜在价值。疲劳驾驶是大货车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司机等待配货时间过长,或者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休息场所,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容易酿成交通事故,不仅事故受害者受难,肇事者大多也会因此致贫。如果把“司机之家”“司机驿站”建设好打造好,司机群体吃饭、休息有保障,很多潜在问题就能从根上缓解,社会效益不可估量。

一位来自山西的货车司机王志强在S24兴巴高速十二连城服务区“司机之家”住了一晚后感慨道:“开车累了,到‘司机之家’不仅可以吃口热饭、喝上热水,还可以洗个澡、睡个安稳觉,路上安全也有了保障。这里的服务真的很暖心。”他表示在超市购物都是平价,餐厅吃饭十几元就吃饱了,其他的都是免费使用,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随着苏台庙服务区“司机之家”、十二连城服务区“司机之家”的建成,有许多像王志强这样的货车司机在“司机之家”拂去路上的辛苦劳累,感受到了有温度的鄂尔多斯。

此外,为了体现更多人性化的服务,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还在交通执法、畅通12328投诉渠道、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经营行为、优化审批流程等方面提出“关爱货车司机”的创新举措,包括科技治超、轻违不处、首违不罚、“E路阳光”,以及增加12328热线坐席、推进收费站实现“现金+ETC+微信+支付宝”多样化缴费形式等措施,让货车司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推动“司机之家”“司机驿站”的设立工作,将建设“司机之家”“司机驿站”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之一,努力把“司机之家”打造成为惠民利民、传递关爱、维护权益的“暖心之家”,人民满意的交通服务窗口,安全教育宣讲平台和党建阵地,以切切实实的成效来关爱货车驾驶员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