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前岗台村:通向富裕文明的秀美村庄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前岗台村:通向富裕文明的秀美村庄

发布时间:2021/08/23 商业 浏览次数:161

这里,是“契约化”管理的发源地,积极探索出了基层治理新的途径;这里,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这里,有大金苗谷子示范基地,依托特色产业发展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这里就是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前岗台村,一个通向富裕文明小康之路的秀美村庄。

前岗台村位于天山镇西南约15公里处,鲁宝线穿村而过,全村现有住户176户,479口人,党员32名。近年来,村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多元治理新格局,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村庄呈现出欣欣向荣景象。

村党支部牵头组建了阿鲁科尔沁旗前岗台村农机服务合作社,采取“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为全村种植户提供了农业种、防、耕、收全程化服务,实现了村集体年收入40余万元,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村党支部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发展,村民活动室、文化活动休闲广场和体育馆拔地而起;红白理事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理疗康养服务中心和公共浴池更加方便了群众。早晚休闲时,篮球场、排球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村庄内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场景随处可见。

村党支部在管理方面实施契约化模式,确立了5条“党员示范街”,落实责任片区,做到责任到人,使村庄管理更加落实落细。村庄每年都要对最美家庭、最美村民、最美少年、最美孝心儿媳等进行表彰,激励了广大村民向先进学习。村内有能力的党员都主动认领帮扶困难群众,起到了积极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前岗台村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生产,走出了“前岗台”式的发展新路子,一跃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内蒙古自治区民主法治示范村、内蒙古自治区文明村、赤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赤峰市文明村和赤峰市平安家庭示范村。

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如今,前岗台村正趁着乡村振兴的强劲东风,不断开创着基层党建全面引领发展的新局面,村庄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