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包头市昆都仑区黄河西路街道建好党群服务中心 筑牢基层红色阵地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昆都仑区黄河西路街道建好党群服务中心 筑牢基层红色阵地

发布时间:2022/02/09 商业 浏览次数:159

近年来,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包头市昆都仑区黄河西路街道大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党对社区基层组织的领导,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力保障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字上下功夫强化阵地规范化建设

黄河西路街道科学规划,按照“15分钟生活圈”要求,合理布局党群服务中心,消除“空白点”,着力打造便捷舒适的家园。按照“服务居民最大化”原则,街道党工委对各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改造,腾退办公场所,整合原有功能室,重新规划空间布局,增配活动设施,软硬件改造“双管齐下”,使居民活动空间设置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善。此次改造共腾退办公场所约330平方米,拟增设5类功能室,满足不同人群的各类需要,切实提升居民满意度。

“融”字上下功夫深度融合区域资源

黄河西路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均设有“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志愿者服务站等功能空间,为辖区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群体提供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平台。“两代表一委员”定期与开展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民情民意。工会、妇联、共青团、关工委等群团组织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青年驿站”“职工之家”等项目,效果显著,实现了党的建设和群团组织建设“双推进”。

此外,黄河西路街道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抓手,成立包头乐园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商圈资源优势,由街道党工委牵头,联络区属职能部门、商圈企业成立包头乐园商圈党建联盟及6个行业联盟。黄河西路街道建立起四级组织体系,围绕“五联”凝聚商企力量,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实行“四单”问题治理模式,构建“1+N”阵地保障体系,聚焦“八类服务”全面探索实践共驻共商、互融互促的商圈党建新路子,着力构建党建助商、党建聚商、党建兴商的新发展格局。

“心”字上下功夫提升项目服务实效

黄河西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为民服务、基层治理”为工作重心,充分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吸纳“贤者”、“能人”和大学生群体成为社区志愿者。在2021年创城创卫、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社区老党员、志愿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黄河西路街道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舞蹈、手工、书画等文艺活动,打造“有温度”的党群空间。2021年“七一”前夕,黄河西路街道推出到博物馆参观学习、观看红色电影、征文、影像作品征集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常态化举办端午节、重阳节等各类主题活动,搭建党群连心活动平台,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党务、政务、便民服务“全程网办”,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救助、退役军人事务等100余个服务项目纳入党群服务中心受理、办理或帮办代办事项。

接下来,在加强阵地建设、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的同时,黄河西路街道还将充分调动居民群众积极性,带动更多居民参与进来,共同努力,接续奋斗,不断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凝聚更强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