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暨《DR01冒险奇兵》科幻影片系列活动登陆呼市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暨《DR01冒险奇兵》科幻影片系列活动登陆呼市

发布时间:2023/03/26 商业 浏览次数:119

3月25日,索尼探梦科技馆再次来到了天高地阔的内蒙古,携手内蒙古科学技术馆举办科普万里行暨《DR01冒险奇兵》科幻影片系列科普活动。引人入胜的专家讲座、细腻震撼的特效大片轮番上演,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周末,让当地青少年在一场小行星主题的视听科普盛宴中尽情遨游,舒展想象的翅膀。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拍摄和后期制作,2022年底“索尼探梦”重磅推出了行业首创4K3D科普性质科幻电影《DR01冒险奇兵》。本片将索尼公司最前沿的虚拟制作技术与“索尼探梦”20余年公益科普实践中汲取的经验有机结合,旨在为中国的青少年和广大科普爱好者打造震撼的视听体验,为业界的“元宇宙”探索掀开新的篇章,受到科普界专家高度评价。近日,索尼探梦科技馆与内蒙古科学技术馆就影片达成初步合作,首次将影视科普内容融入科普万里行活动。伴随着虚拟制作和特效电影技术的蓬勃发展,这种全新的科普形式,未来还将向全国其他科技馆推广。

 

活动当天,内蒙古科技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资深天文科普专家麦穗老师带来的《科幻中的科普》-探访小行星讲座一开场就深深吸引了大家,他将神奇的行星科学知识用朴素而美丽的语言娓娓道来:小行星是太阳系中一类重要的天体,他们的大小、材质、运行轨迹、起源、迄今为止被人类发现的数量、到底对地球是否真的存在威胁?如果存在威胁我们该采取哪些行动应对?老师生动的讲述,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对小行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紧接着,《DR01冒险奇兵》导演兼制片、“索尼探梦”新事业部经理张云睿带领现场的孩子们探索《电影中的黑科技》。一部科幻电影是如何拍摄出来的?是实景拍摄,还是绿幕抠像?通过导演深入浅出的讲解,轻松有趣的互动,虚拟拍摄不再是冷冰冰的高科技,而变得趣味盎然。孩子们了解到,虚拟拍摄可以随意切换场景,不管是森林、海洋、冰川还是宇宙,演员都可以沉浸在逼真的场景中尽情展现精湛的演技,导演还能通过监视器实时看到最终的拍摄效果!现场的小观众都瞪大了眼睛,听的津津有味。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关于虚拟制作的各种趣味知识。

 

两场精彩的讲座过后,观众移步内蒙古科技馆巨幕影院,戴好3D眼镜,重磅压轴的观影体验环节一切就绪!影片讲述了一颗系外闯入行星与编号4179的小行星产生碰撞,碰撞造成一枚直径超过140米的碎块从4179号小行星上以17.32km/m的速度向火星逃逸。而此时的火星已成为人类向系外探索重要枢纽,一旦逃逸碎块与火星发生撞击那么人类在火星百余年的营造将全部毁于一旦,同时上百万火星移民的生命安全也危在旦夕。为了解除这次的火星危机,世界顶尖科学机构:S-E-S,派遣素有Science Hunter之称的精英科学家小队从火星基地出发,驾驶DR-01号探索型飞船,对逃逸小行星碎块进行捕获、变轨,以期能化解这场从天而降的危机。影片如临其境的特效、震撼融入的音效和别具匠心的演绎,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科学的魅力。

 

“对于‘探梦’,这次影片拍摄经历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挑战。作为行业先行者,我们努力克服了很多技术痛点,完成了从0到1的突破。这个影片凝结了“探梦”的智慧和汗水,也得到了业内专家的支持和赞赏。我们希望能充分利用索尼黑科技、丰富的科普资源和创意娱乐的精神,激发新一代中国孩子的电影梦想和探索科学的好奇心。”索尼探梦科技馆馆长张维先生如是说。

 

据悉,“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活动自2010年开始启动,曾在成都、武汉、南京、西安、哈尔滨、上海、重庆、广州、青岛、杭州、天津、厦门、沈阳、大连各地取得圆满成功。2023年索尼探梦科技馆将坚定科普创新之路,将线上科普与线下科普、远程科普与现场表演巧妙结合,让“科普万里行”活动的脚步走得更远,让全国更多少年儿童享受到科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