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合作社做后盾 农民玉米不愁销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合作社做后盾 农民玉米不愁销

发布时间:2021/11/30 商业 浏览次数:165

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秋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开发区通过“合作社+党支部+农户”的模式,帮助农民销售玉米,让辛勤劳作一年的农民品尝到了丰收的喜悦。

初冬的天气挡不住农民卖玉米的热情,在宏丰合作社烘干塔前,机器轰鸣,传送出的玉米堆满了整个场院。宏丰合作社负责人任培福说:“我们玉米收好后计划送到中卫的储备库,还有中宁的饲料加工厂,今年计划收两万吨,现在已经收回来了接近三千吨。”

任培福是开发区的种植大户,种植着千亩农田,经营着几辆农机。虽然每年收成不错,但每次一到玉米销售季,他就开始犯愁,一方面是每年收购价格不稳定,难以掌握市场行情,另一方面常年以传统的晾晒方式降低玉米水分,容易受天气、晒场、人工的制约。2018年,看准了玉米市场回暖时机的任培福,联合嘎查其他农民成立合作社,引进了玉米脱粒设备和烘干设备,做起了玉米收购的生意。从脱粒到烘干再到向外运送,全流程都不用农民操心,解决了大多数农民的玉米销售问题。塔日阿图嘎查农民梁来孝说:“在宏丰合作社这儿卖玉米方便,价格也合适。特别是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外地的收购商也没过来,解决了我们卖玉米的燃眉之急。”

如今,宏丰合作社发展越来越好,每年收购的玉米数量越来越多,对外销售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对合作社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更加清晰。宏丰合作社负责人任培福说:“明年把烘干塔打造一下,再建一个一千平米的库。明年计划要储存粮食,自己储备三五千吨干的,然后到春天再卖出去,这样的话价格比较高一些。”

近年来,开发区鼓励农民把土地向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发展现代农业,以“合作社+党支部+农户”的合作模式,把生产、销售融为一体,与农户建立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的同时能够打开销路。农户不愁种,更不愁销售,实现种有定向、销有方向,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