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全力做好“暖心煤”保障工作,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全力做好“暖心煤”保障工作,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12/01 商业 浏览次数:169

帮助群众温暖过冬,是党暖心惠民政策的重要内容。自入冬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上涨,成了不少群众的“烦心事”,部分家庭因煤炭价格过高,储煤不充足,无法保证冬季取暖。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全力做好“暖心煤”的发放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近日,在多伦县蒙东畅彤矿业煤炭供应点,不少居民驾驶着农用车前来购买平价煤。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整个购煤过程井然有序,经过装煤、过称、填单等流程,一辆辆装满煤炭的农用车满载离开。

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富泉村村民吕金明说:“进入十月份以来,煤炭价格居高不下,为了御寒家里仅买了一吨煤,此次平价煤政策不仅让老百姓冬季取暖有了保障,也让老百姓的心窝更加温暖。”

据悉,此次多伦县共为五个乡镇6000余户居民提供一万两千吨平价煤炭,分别为4400大卡的块煤和3200大卡的零散混煤,此次煤炭购买价格与去年10月份同等煤炭坑口价持平。

保障人民群众冬季取暖是目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多伦县党委政府将继续做好牵头工作,安排部署各有关部门积极与煤炭企业进行协调,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释放产能,保障全县供热企业和居民群众冬季取暖用煤充足,确保解决多伦县居民的燃“煤”之急。

多伦县工信局副局长李卫国说:“按照政府部门安排,我们积极跟蒙东畅彤公司进行沟通协调,通过实际摸排,把各个乡镇真正需要购煤的群众统计出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有序的安排老百姓购买平价煤。平价煤的供应会持续到供暖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