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乌海电业局党委:销账任务清单,解决“急难愁盼”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电业局党委:销账任务清单,解决“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11/21 商业 浏览次数:148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乌海电业局党委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实”重点任务清单推进表,将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14项热点、难点问题列入清单,领导班子主动认领任务,制定解决措施,阶段性反馈进展和成效,销账任务清单。

在“深入”上见真功夫,行动迅速

乌海电业局党委坚持以问题导向,以满足职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深入基层调研,进政府、进社区、进班组,搞座谈、唠家常、谈心声,累计调研47次,走访系统内外职工群众1200余人次。

心系民生福祉,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建设添动力,加快乌海彩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保质、保量、保安全,为推动乌海市滨河二期开发建设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推进棚户区保障房用电工程,3个月解决清泉丽景苑、新桥南区、建设北路棚户区近3000户居民用电问题,保障群众按时用电。情暖一线职工,解决职工劳保服实用性问题,积极与厂家沟通,对劳保服样式进行修改,增加一线职工防护服的发放频率。拓展员工成长渠道,启动实施“技能分级帮扶”专项培训行动,分类、分级开展专项技能培训。扩大单身职工交友范围,建立单身未婚青年职工信息库,通过“内部+外部”“线上+线下”“2+N”的形式,打造“电力青年GO”原创桌游,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交友观,开展联谊交友活动11场次,覆盖青年98人。

在“扎实”上下大力气,措施具体

乌海电业局党委落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安排专人负责,根据14项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了20条解决措施,现已落实16条。

为做好包联共建项目,乌海电业局党委出台《乌海电业局包联共建计划》,将13个小区包联任务分解至21个党支部,制定包联共建项目29项、举措103条。常态化清扫环境卫生,走访小区困难群众,慰问社区孤寡老人,配合社区为包联小区居民打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累计开展包联共建志愿服务60次,参加志愿者1280余人次。开展“飞线”整治,安装集中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铺设电缆、安装电表保障小区凉房供电,共处理飞线11处,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团结院小区13号楼、11号楼居民凉房区设立集体表箱安装试点,彻底解决小区“飞线”问题,提升城市品质,为居民创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为提升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质量,建设乌海电业局职工健身中心,购置健身器材,配置图书200余册。合理优化文体协会,整合摄影、文学、音乐协会,配备瑜伽室、网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地、书画阵地,全方位多举措提升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质量。

在“联动”上谋求实效,群众满意

乌海电业局党委在任务清单分解过程中谋求实效,采取上下联动、部门配合的方式,明确办实事任务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高效推进办实事举措落地,直至任务清单销账。

由乌海电业局党委宣传处牵头、基层党支部配合的包联共建项目蓬勃开展、成效明显,社区整改清理量达90%以上,整体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小区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上升到新的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乌海电业局被乌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书面表扬,是乌海市各行各业中唯一一家获此表扬的单位。

由乌海电业局局务办公室牵头、工程建设处配合的彩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进度均处于受控、可控状态,已经进入电气设备安装阶段,所有节点均按照里程碑计划进行,预计11月底前投运。由乌海电业局局务办公室牵头、计划发展处配合的乌海电力生产基地土地购置和乌海电业局生产调度大楼及文体活动中心前期工作,目前土地已挂牌,规划方案报告编制并通过评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预计年内可开工。

此外,乌海电业局党委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大力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亮点及经验,累计撰写并刊发相关报道237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悉,乌海电业局党委领导班子认领的14项“急难愁盼”重点任务,目前已完成11项任务,正在有序推进3项任务,预计12月底前全部销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