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助力北京冬奥会:“越冷越激情”的冰雪运动在内蒙古各地轮番上演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助力北京冬奥会:“越冷越激情”的冰雪运动在内蒙古各地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2022/01/21 商业 浏览次数:168

在大河湾国际滑雪度假区,身着滑雪服饰的青年小伙子,顺着雪道迅疾而下,他们不断调整身体部位,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引人关注。

“滑得好,如果年轻10岁,我也去滑。”在雪道下方,一位老人拿出手机,边拍摄边啧啧赞叹道。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的当下,与张家口相邻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民众们,正以自己特有的方式点燃冬日里的冰雪激情。

位于集宁区境内的大河湾国际滑雪度假区,是当地颇有名气的冰雪胜地,总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9条雪道总长8200米,造雪面积达33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0余人。

记者探访发现,这几天来此滑雪的除了当地的滑雪爱好者之外,一些刚刚放假的学生也是该滑雪度假区的主要游客。

与国内其他滑雪场所不同的是,大河湾国际滑雪度假区的消费群体,定位为滑雪初学者,主打“戏雪+滑雪”玩法。

集宁区委书记奇·达楞太告诉记者,在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的当下,能够让更多人走进滑雪场,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本身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大家都来参与,这非常重要。”奇·达楞太如是表示。

记者从乌兰察布市政府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大河湾国际滑雪度假区也将适时策划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和线路,提升冰雪旅游品质,提高乌兰察布市冰雪旅游知名度。

大河湾国际滑雪度假区只是内蒙古助力北京冬奥会的缩影。

2021年12月26日,呼和浩特市马鬃山滑雪场开门迎客。

官方资料显示,该项目定位以冰雪运动为主,配以生态休闲、山地度假、教育研学、基地训练等多重功能业态。

按照呼和浩特市市长贺海东的说法,该滑雪场项目,旨在围绕北京冬奥会这一冰雪盛宴,广泛普及冰雪知识、深入推广冰雪运动。

“越冷越激情”的冰雪运动,正在内蒙古各地轮番上演。

在内蒙古阿尔山,第十六届阿尔山冰雪节已于2021年12月30日拉开帷幕,而此次冰雪节的主题则是“汇聚冰雪情,共燃冬奥梦”。

创办于2002年的阿尔山冰雪节,曾荣获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称号。

当地民众高梅表示,阿尔山冰雪节的举办,某种意义上就是助力北京冬奥会,当然,外界也能借此更多了解阿尔山美景、美游、美食。

冰雪与体育的“强连接”,在内蒙古自治区已成趋势。

官方介绍,在呼伦贝尔每年超8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特别是以伊敏河冬泳、冷极马拉松、冬季英雄会、冰上演艺为代表的品牌赛事和文化活动蓬勃发展,有力促进了呼伦贝尔市国际化冰雪运动名城的建设。

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当地于2022年1月18日举行的呼伦贝尔市第四届冬季运动会暨2022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则开宗明义宣称,此举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值得提及的是,在中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前已取得实效。

资料显示,日前发布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显示,自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我国居民参与过冰雪运动的总人数达到3.46亿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已成为现实。

分析人士称,在内蒙古这一高寒地区,当下如火如荼进行的冰雪项目以及举办的冰雪活动,不仅丰富了冰雪运动的形式,更带动了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某种意义上也是为北京冬奥会作出了别样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