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包头市东河区:文明之花次第盛开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东河区:文明之花次第盛开

发布时间:2021/09/17 商业 浏览次数:169

东河两岸,流光溢彩;街巷整洁,绿树成荫;志愿服务,弘扬新风……当下,走在包头市东河区的大街小巷,会有看得见摸得着的文明场景呈现眼前,说不完道不尽的文明故事在身边发生,随处可见的文明之花次第盛开。

全民参与画出最大“同心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处处都是主阵地。东河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创建第一线,按照任务分工,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小区改造等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各部门、单位全力配合、鼎力支持,对标创建标准和要求,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小区脏乱差等问题,下大力气逐条逐项抓整治、促落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各学校紧跟创建步伐,通过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动家长,主动承担起自家楼道的清扫工作。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卫生治理、倡导文明行为,街长、网格员、志愿者主动作为,带领辖区居民打扫小区卫生、拆除私搭乱建,使广大群众在参与中自觉践行文明,让文明聚沙成塔,汇流成河。

精准发力综合整治“加速度”

大街小巷道路平坦顺畅,卫生干净整洁;十字路口秩序井然,“礼让斑马线”养成习惯;小区环境优美,广场设施完善……这些成为城市文明迅速提升的生动写照。

面对更高质量的创建要求,东河区集中力量抓整治、抢进度、补短板,实施精细化管理,逐步构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高主次干道清扫、垃圾清运、厕所清洁频次;以整治“人乱穿、车乱停、路乱行”为重点,深入研究道路交通治理方案,整治东河火车站停车场乱象;实施街景整治、主次干道、绿化、排水防涝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重点对49条主干次干道、126个老旧小区进行高质量改造。

开展“五小行业”综合检查,督导商家亮证经营。对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和卫生环境等情况进行督促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食品卫生差、质量不过关、安全不达标等问题。

示范引领提升创建“水平线”

漫步东河街头,总能与制作精美的宣传版面、生动活泼的公益广告、温馨有爱的文明提示、赏心悦目的墙绘不期而遇,生机蓬勃、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东河区全方位、多角度营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使文明城市创建入脑入心。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显著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景观,规划各类公益广告、宣传牌,各类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上万条,发放东河区文明手册,真正使创建宣传抬眼可见、驻足即观。

文明服务满城尽是“志愿红”

“你好,现在是红灯,您这样过去非常危险。”正值下班高峰期,南门外大街十字路口车流密集,一抹亮眼的“志愿红”守护在行人前方,劝导市民安全过马路。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风向标。东河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创建重要载体,不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内涵,凝聚志愿服务合力。截至目前,东河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392支,成为东河城市文明流动的风景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一抹亮丽的文明色彩。

司机以一脚刹车的礼让,让城市街头多了一份规范和温馨;建设者以条条崭新的沥青路,让城市色彩多了一份厚重和绵长;“红马甲”以暖心的志愿服务,让城市文明多了一份灵动和美好,行走在文明城市创建路上的48万东河人民,正全力书写着文明城市的锦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