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国能胜利电厂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建成投产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国能胜利电厂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1/11/12 商业 浏览次数:154

11月10日8时38分,国能胜利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至此,该厂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胜利电厂2x660MW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在锡林郭勒盟投资建设的大型坑口电厂,也是锡林郭勒盟煤电基地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的重点电源项目,通过“锡盟—北京东—济南双回线路”向京津及冀北电网和山东电网送电。

该厂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管控,集成应用先进的科技创新和节能环保技术,能耗指标和环保指标按照行业领先、近零排放标准设计。其中采用“两机一塔、五塔合一”技术为世界首创,成功获得世界最高冷却塔吉尼斯世界纪录,高水份褐煤大功率等离子点火技术填写了国内技术空白。高参数、大容量、高度环保等特点为该厂建成具有未来争力、全寿命周期内综合效益最大化的“超超临界、超低排放、超低能耗”的高质量发电企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胜利电厂对施工质量严格把关,贯彻落实样板引路、工艺评定、质量评比、深挖精品、状态评价、趋势控制等措施,重点组织好管道焊接、电缆敷设接线、保温和外护、系统冲洗、调试深度和精度等环节,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抢抓窗口期施工,历经1460多个日夜奋战,顺利实现锅炉水压、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等多个一次成功和环保“三同时”目标。该项目全面投产后,两台机组设计年发电量72.6亿千瓦时,将大幅提升内蒙古自治区综合发电能力和能源保供实力,有效满足京津及冀北电网、山东电网负荷增长需求,提高电网的可靠性,为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