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乌兰察布电业局:树立志愿“青”风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电业局:树立志愿“青”风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09/07 商业 浏览次数:140

近日来,乌兰察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动员全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营造文明有礼、荣德向善的城市人文环境为使命,积极传承和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及群众满意度。乌兰察布电业局积极响应号召,全民参与,以热情与青春浇筑,谱写一首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

克己奉公,不负青春韶华

为构建乌兰察布市城市文明及社会文明,乌兰察布电业局全体志愿者义不容辞,在城区内的各个街道、路口开展文明引导活动。他们身着统一志愿服装、佩戴志愿工作牌,以构建文明城市为己任,秉持“关爱社会,关爱人民,我奉献,我快乐”的宗旨以身作则践行文明。阴雨绵绵,他们准时到岗,将严格作为度量的尺寸;烈阳当头,不曾阻挡他们前行的脚步,奉献是他们动力的源泉。乌兰察布电业局志愿服务者以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准则,充分展现积极性与精气神,为乌兰察布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转砌瓦。

无私奉献,弘扬时代新风

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连日来,乌兰察布电业局志愿者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促进社会文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他们认真负责,以文明引导志愿者身份耐心劝导市民群众遵守文明规章,及时纠正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严格劝阻市民群众遛狗不栓绳、放纵宠物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现象。对于商户不积极履行“门前五包”工作,电动车不上牌照以及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耐心进行纠正。与此同时,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也对各类群众提供咨询和帮助服务,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应知应会知识,提升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引导全民参与文明创城活动。

尽职尽责,助力安全用电

参与志愿工作的同时,乌兰察布电业局的志愿者们积极向市民、群众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解。在服务过程中,向市民发放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册,为市民提供缴费、电价问题等咨询服务。他们从日常生活出发,为市民提出用电节能的建议,帮助市民更好地节约用电。志愿者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营造全市可靠、稳定、安全的用电环境为目标,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提出用电方面的各种疑难问题,增添安全保障。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来,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提高全民认知水平与文化素养,促进全民参与创城志愿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乌兰察布电业局的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他们不负责任与使命,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以自身的热情、能力弘扬新风气、新风尚,为乌兰察布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