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赋河套”见证巴彦淖尔绿色崛起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天赋河套”见证巴彦淖尔绿色崛起

发布时间:2021/09/11 商业 浏览次数:159

这段时间,“天赋河套”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园区暨巴彦淖尔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正在抓紧建设,项目占地面积857亩,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巴彦淖尔市发往全国的冷链流通网络。

2018年,巴彦淖尔优质绿色农产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天赋河套”。在“天赋河套”品牌为引领下,巴彦淖尔市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优质农产大幅溢价、农牧民持续增收、农牧业加快转型、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如今,巴彦淖尔在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的道路上砥砺奋进、稳健前行,开启了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巴彦淖尔有1100多万亩优质耕地,是全国水土光热条件最好的三个粮食主产区之一,也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油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原料基地。依托资源优势,巴彦淖尔把发展绿色现代农业作为治理保护生态环境的治本之策,系统推进“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巴彦绿业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天赋河套”品牌运营主体,立足“创品牌、搭平台、制标准、做监管、强服务”,构建供应链输出等“七大体系”建设,力争将“天赋河套”品牌打造为中国第一、国际一流的区域农业品牌。

借着“天赋河套”品牌的东风,河套优质特色农畜产品实现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一朝成名天下知”的转变,全市20万农户进入了产业化经营链条,农牧民人均年产业化收入达到11000元,辐射农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5%成为带动优质农畜产品进入高端市场、实现企业增效、农牧民增收、提升巴彦淖尔形象的重要引擎。近日,“天赋河套”荣登《人民论坛》,再次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

实施“天赋河套”品牌建设,为巴彦淖尔带来了丰硕的回报。2018年12月,创建还不到半年时间,“天赋河套”荣登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排行榜十强第二位。期间,“天赋河套”优质农产成功打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地。2019年,先后荣获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2019年中国农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和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到2020年,“天赋河套”品牌建设第二次被写入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天赋河套“牵手”盒马鲜生共建天赋河套盒马羊肉小镇;“天赋河套”独家冠名2020—2021赛季WCBA赛事;2020年12月20日,“天赋河套”荣获2020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排行区域农业形象榜第一等5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