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让“草莓”成为现代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让“草莓”成为现代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1/12/17 商业 浏览次数:152

“一株红艳青垄上,满面桃花笑春风。”眼下,塞外青城寒意十足,但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讨思浩村连片的温室大棚内却“春意浓浓”,一垄垄秧苗油绿茂盛、一颗颗草莓娇艳诱人。温暖湿润的空气夹杂着馥郁的草莓香味扑面而来,第一茬草莓已经成熟,红彤彤的果实,散发着诱人的色泽。

这个以盛产草莓闻名的小村庄,当下正迎来丰收季。疏果、摘除老叶、采摘鲜果……几名讨思浩村村民在草莓地里来回穿梭,把一颗颗饱满新鲜的草莓采摘下来等待运走。“咱们园区通过标准化的草莓种植技术生产,从育苗、疏花、疏果等技术支持到草莓成熟后的统一收购和产后处理、包装、销售,可以说从生产到销售是名副其实的‘一条龙’服务。”内蒙古百鲜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泽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还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周边更多有闲置大棚的村民参与草莓种植,把呼和浩特的草莓产业做得更大,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让更多村民受益。”

当正午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棂投射进讨思浩村百鲜现代农业园区分拣车间时,工作人员已将刚采摘回来的近400斤草莓鲜果摆上了分拣台,只见一颗颗草莓在他们的指间快速流动。经过一号车间的计重、农残检测和除尘杀菌,正式踏上了二号车间的“商品品牌化”之旅。经过分拣、称重、质检一系列流水线作业后,“合格”的草莓覆膜包装,进入成品库,即将分销全国各地。“一个小时后,它们将被摆在呼和浩特市内各大水果超市的柜台。不到一天,它们就会成为北京、天津等地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了。”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草莓虽小,但是为新城区乡村振兴贡献了“大力量”。成立于2019年的内蒙古百鲜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标准化、现代化、规模化”生产销售草莓的品牌企业。2020年讨思浩村党组积极探索“党支部+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引进内蒙古百鲜农业有限公司,实现草莓种植的科技赋能,提高种植品质,提升深加工水平,使之成为农民就业增收致富的新路径,让“草莓”成为现代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2021年,百鲜现代农业园实现年总产值1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80个,带动附近百名农民实现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