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牧民喜领分红金 乡村振兴迈新步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牧民喜领分红金 乡村振兴迈新步

发布时间:2023/01/26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52

近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乌兰格日勒嘎查召开景区旅游分红大会,“真金白银”的集体分红,让嘎查农牧民增收有了盼头,进一步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分红现场,农牧民们有序排队、登记、签字、领取分红……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对未来发展更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今天很高兴收到了景区旅游分红,这为我们嘎查集体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嘎查党支部书记敖云塔娜说道。农牧民们纷纷表示,随着旅游分红的不断增长,给大家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嘎查的变化日新月异,农牧民的日子越过越好。此次全旗景区旅游分红共计418.65万元,其中乌兰格日勒嘎查共计76.6万元,惠及嘎查74户农牧民。

此次分红大会,让人人“看得见”的旅游资源,变成了农牧民手中“摸得着”的实在红利,有效激发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发展的积极性,切实提升了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乌兰格日勒嘎查辖区内有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2个,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达来呼布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原则,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乌兰格日勒嘎查现有景区设施占用户6户、景区核心户1户、景区涉及户67户。截至2022年,嘎查景区分红收入“九连增”,旅游综合服务收入“6连翻”,从最初的2.7万元增至76.6万元,实现跨越式增长;70余户农牧民从事与旅游服务相关的产业,经营牧家游及餐饮服务点6户,累计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综合服务收入共计40多万元,增收效果明显。

下一步,达来呼布镇将立足资源优势,深度挖掘休闲旅游潜力,积极探索发展牧旅融合产业,力促嘎查集体经济发展多元化,力争实现嘎查集体收入和农牧民收入的“双提高”,全力推进嘎查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