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盐碱地生出“金蛋蛋”村民喜分红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盐碱地生出“金蛋蛋”村民喜分红

发布时间:2022/02/24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77

近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蛮会镇和丰村蛋鸡养殖扶贫产业园内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金百富种养殖合作社感恩回报蛮会镇和丰村三组村民的分红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和丰村的梁银虎一手拿着分红款、一手拿着金百富鸡蛋和熏鸡,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天我们一家领到了2775元,还有鸡蛋、熏鸡。”现场的村民有序排队,领取分红、鸡蛋和熏鸡,全场欢声笑语不断。记者了解到,本次的分红活动共涉及和丰村3组43户108人,共分红10万元。

这次活动,是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的生动体现。金百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运用“公司+支部+合作社+脱贫户”发展模式,以金百富餐饮公司为投资主体,和丰村提供土地、13个行政村共同参股分红,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2019年,蛮会镇全力抓好人才引育用工作,积极促进引导人才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引回金百富餐饮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金亮。2020年3月,在和丰村的盐碱滩上,金百富蛋鸡自动化养殖场正式投入建设。“这片地夏天‘水汪汪’,冬天‘白茫茫’,在这深度盐碱地上种庄稼十种九不收。”许金亮说。为预防盐碱地对混凝土、钢筋的腐蚀,施工初期拉运了大量砂石料回填场地。运营近两年的运营金百富蛋鸡养殖场现存栏蛋鸡30万只,日产鲜鸡蛋16吨,远销呼和浩特、银川、西安等城市。

不仅如此,合作社还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和丰村三组村民高志荣是金百富蛋鸡养殖场的一名拌料工,他为记者细细算了笔账:“过去我们全家辛苦种地一年才能收入不到9万元,其中还有种子、化肥等其他投入,而且逢虫害、雨涝就收成大减,没有保障。现在我在蛋鸡养殖场工作,将家里的地都流转了出去,轻轻松松就能挣得比过去多。”高志荣对记者说。此外,金百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还向周边农户收购玉米等农作物,而且每斤高于市场价一角钱,帮助周边农户解决了农产品难卖问题,为农户提供了新的增收途径。

“今年,我们将完成产业园三期建设,并研发卤蛋、熏鸡、烧鸡等多种产品,拓宽产品销路,争取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许金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