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千亩辣椒田开种 四义堂“椒”出致富卷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千亩辣椒田开种 四义堂“椒”出致富卷

发布时间:2022/06/01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84

5月是河套地区辣椒种植的黄金时节,这几天,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四义堂村的辣椒种植园区,带着“丰收使命”的辣椒苗被陆续栽种到地里。

走进辣椒种植基地,只见工人们将秧苗挂在腰间,熟练操作着移苗器进行栽苗、盖土,一气呵成。大家沿着铺好的地膜进行辣椒种植,田间呈现出一幅火热的生产画卷。

今年是四义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来,第一次开展辣椒大规模种植,通过土地流转,仅合作社辣椒的种植规模就达1000多亩,种植规模较往年扩大一倍。

四义堂村党支部“两委”成员庞海明说:“合作社种的1000多亩朝天椒,带动周边农户种了400来亩。通过种植朝天椒增加我们合作社成员的收入,希望我们合作社能像朝天椒一样越办越红火。”

支部举旗,村民跟随。村民李广去年种植辣椒收益颇丰,尝到了甜头,今年不但入股合作社,还进行了辣椒扩种,跟着合作社种植辣椒,购买肥料便宜,秋后销售也有保障,他算了算利润会比往年还要高点儿。

“种了大几十亩辣子,我也是跟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希望给自己地里面创造好一点的收益。”村民李广说。

为了把握当前辣椒种植的最佳时节,有效保障朝天椒品种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栽种,村支“两委”提前谋划筹备,及时完成了整地、撒药、铺膜等工序。在辣椒销售方面,合作社监理会也紧锣密鼓的对接收购企业,走原料供给和半成品加工的渠道,为四义堂村的辣椒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该村与百椒荟公司签订原料供给合同,同时将在义堂红公司生产特色辣椒酱,开展线上直播售卖,进一步完善产、供、加、销全产业链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