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消费帮扶”产销对接模式 让“菜园子”直通“菜盘子”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消费帮扶”产销对接模式 让“菜园子”直通“菜盘子”

发布时间:2021/12/02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87

为有效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减少中间环节,以销定产,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积极探索“消费帮扶”产销对接发展模式,让“菜园子”直通到“菜盘子”,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这几天,在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西不拉村,村民菅云正忙着将西红柿采收、装箱、搬运、装车,这些装好的西红柿将被送往准格尔旗部分学校。菅云有5栋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青椒等,过去主要零散销售或者等商贩来收购,价格不稳定且容易因滞销造成损失。现在,有定点帮扶单位来采购,这一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我们只要把好质量关、品质关,就不愁销路,收入也会更稳定。”菅云满怀信心地说。

在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快速检测室,工作人员对刚刚送来的蔬菜、肉食等进行快速检测。通过检测后再清洗、切配、烹饪、留样。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蔬菜、肉食等食材原材料都是采购于当地,“消费帮扶”的实施,不仅降低了学校食材原材料采购成本,同时也解决了当地农牧民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通过近几年的合作,学校的食品安全有了保障,花费也较低,我们会把这项惠民工程坚持做下去。”准格尔旗职业中学副校长武瑞军深有感触。

“消费帮扶”解决的不仅仅是供需问题,更有力推动了校园食品安全和绿色农业发展。在原材料上保证绿色、安全、可追溯,在采购上建立开放透明的体系,可确保校园饮食安全。据了解,准格尔旗目前共有五所学校与当地农业合作社签订购买合同,已累计消费帮扶猪牛羊肉类30434斤,各类谷米、蔬菜67万斤,累计消费157.4万元,切实有效地保障了农牧民稳定增收。

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邬建斌说:“今后,我们还要在帮扶村组建绿壳鸡蛋场,与各幼儿园开展合作,继续以这种‘消费帮扶’的形式,增加农民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