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谷子丰收金灿灿 农民增收笑呵呵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谷子丰收金灿灿 农民增收笑呵呵

发布时间:2021/10/21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84

金秋迷人,金谷飘香,一串串金黄色的谷穗描绘出丰收的愿景。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胜利村的700亩谷子种植基地迎来了秋收,田野里机声隆隆,农民抢抓农时收获谷子,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德岭山镇胜利村村民武季生种植了700亩谷子,这几天,他正在地里忙着收谷子,两台大型收割机隆隆作响,沉甸甸的谷穗被卷进收割机,他在地头装车、运输,确保颗粒归仓。对于种植颇有想法的武季生从2015年开始试着种植谷子,因当地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他种植的谷子色泽均匀、谷粒饱满、谷质优良,收益喜人,倍增信心的武季生从刚开始试种20亩谷子到今年已扩种到几百亩地,他种的谷子面积一年比一年大,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开启了致富新路子。

“我选择种谷子的原因就是,我们在移民村的地少,寻求最适合咱们这儿种植的农作物,经济收入高点,谷子省事,节水,抗旱,耐涝,而且收入还挺高,省水省肥,特别适合当地种植。因为咱们这边是农作物种植的黄金地带,种植这个粮食比较稳妥。”武季生说。

今年,武季生种的谷子每亩产量在一千到一千二百斤,市场价一斤卖到两块五毛钱,除了谷子,谷草一吨也能卖到一千五百块钱,每亩的毛利润可以收到两千八到三千块钱。今年除去开支外,每亩地净利润能达到一千五到一千七百块钱。武季生看着粒粒饱满的谷子,算着一笔可观的经济账,心里满是喜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近年来,武季生自己种谷子的同时还带动了周边农民种植谷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在广阔的田野上响起新时代的振兴之歌,创立乡村品牌。依靠谷子种植、加工,打出了“老武小米”品牌,收获的谷子色泽金黄,口感香甜,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外地订单逐年增加,武季生在种植谷子的路上信心加倍,收获满满。

武季生告诉笔者,下一步打算再扩大种植面积,投入更多的机械化设备,增强生产能力。同时发挥好合作社作用,把企业引进来,拓展合作社+农户+企业产业链条,做订单销售,增加农民的种植收入,打出德岭山的农作物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