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字政协”让履职跃然“掌”上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数字政协”让履职跃然“掌”上

发布时间:2022/02/18 科技 浏览次数:166

开会不发材料了,提交提案不用邮寄了,学习也不用领书了。

今年的政协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鄂尔多斯政协正式开启了“数字时代”,政协履职跃然“掌”上。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协正式推出了鄂尔多斯政协APP,前来参会的委员们登录APP后可以查询会议议程、乘车信息、住宿信息,还能下载会议材料、提交提案、关注政协工作动态、学习政协知识。“过去履职活动涉及很多纸质材料,又浪费又不方便,有了这个APP我们履职工作更加便捷了也更有效率了。最重要的是,我们提交的提案是否被采纳、转送哪个部门办理、最后结果怎样都能在APP上看到。”医药卫生界委员郭瑞说。

与APP同步上线的还有鄂尔多斯政协云平台。登录鄂尔多斯政协网站后,可通过专门入口进入云平台。云平台的功能更强大、职能更丰富。除了委员可以使用与鄂尔多斯政协APP相同的功能外,最主要的是政协工作人员可以在云平台上审核提案、合并同类提案、处理社情民意,并将处理意见推送相关部门和上级部门。

“数字政协”虽然让政协工作摆脱了“旧的枷锁”,但是也有了“新的束缚”。委员履职过程中各个部门会给他们打分,最后形成履职排名;委员也可以给提案的办理结果、各部门的工作打分,形成双向互动。现在市政协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不再孤立,一切工作都联系得更加紧密了,政协各部门工作的主动性和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也提高了。

普通群众可以在鄂尔多斯政协网站上点击“我要建言”向政协反映民意、提出建议。未来鄂尔多斯市政协还会进一步健全APP和云平台的功能,扩大对外公开信息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