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锡林浩特市:公共体育“新空间” 满足群众家门口健身需求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浩特市:公共体育“新空间” 满足群众家门口健身需求

发布时间:2022/12/14 体育 浏览次数:57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近年来,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盼身心健康、盼家门口有健身设施、盼能经常参与健身活动等需求,把人民群众“练什么”“怎样练”“跟谁练”作为当前全民健身亟需破解的难题,科学规划,统筹建设,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促进群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锡林浩特市南山体育公园项目施工手续已办理完毕,计划于2023年9月份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据了解,该体育公园将动植物科技园、锡林河生态景观带与各类运动场地有机地融为一体,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景观资源,打造趣味童年区、乐享活动区、活力运动区和适龄竞技区等8处功能区的同时新建4座笼式足球场、4座篮球场、2座网球场、1处垂钓园、1组轮滑及U型滑板场以及5公里健身步道、自行车越野赛道及其他附属设施,为爱好运动健身的不同年龄段人群提供自然、舒适、优美的运动环境。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坚持以“赛事+场馆+公园”为构建体系,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逐步形成以举办那达慕、全民健身运动会、“奥启杯”青少年体育系列赛事、冬季运动会为主的四大品牌赛事;以锡林郭勒体育中心、锡林浩特老年人活动中心、锡林浩特地区职工活动中心和锡林浩特会展中心4个大型场馆为核心,以锡林广场、贝子庙广场、锡林郭勒文化园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草原公园5处场地为支撑,结合社区活动室、嘎查活动站、学校场馆、健身广场和室外运动场等场地设施,打造“10分钟健身圈”,为市民提供更专业、科学、安全、符合运动需求的公共体育“新空间”。

与此同时,锡林浩特市通过持续承办大型赛事和各类群众性体育比赛,为群众传递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理念,创造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运动氛围,给广大群众带来健康与快乐,促进锡林浩特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满足全市群众公共文化体育需求。

下一步,锡林浩特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结合实际,着力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多措并举提升公共健身设施建设和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水平,加强全民健身推广传播,真正让群众“会健身”“健好身”,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更好地发挥全民健身在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