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巴彦淖尔:冰雪“冷资源”持续释放“大热量”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冰雪“冷资源”持续释放“大热量”

发布时间:2023/01/13 体育 浏览次数:51

在银装素裹的乌兰布和沙海湖感受冰雪奇缘的激情浪漫;

在绚丽多彩的北海湿地景区灯光秀中体验冰与雪的光影魅力;

在千里冰封的乌梁素海观摩壮观震撼的冬捕渔猎……

近日,巴彦淖尔各地结合各自冰雪资源,陆续推出系列冰雪旅游活动,吸引众多市民走出家门,奔赴一场开心的冬日之旅,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让冰雪“冷资源”持续释放出经济“大热量”,拉动“吃住行游购娱”消费,推动全市文旅市场活起来、旺起来。

“冬天的乌梁素海真像个童话世界,北国风光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这会儿滑冰滑得热乎乎的,心情特别爽!”来自广西的游客覃雅岚兴奋地说,“在我们老家,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面积的冰,更别说这些好看的冰雕、雪雕了,还有震撼人心的冬捕,一会我也去买点新年第一网鱼,沾沾福气。”

在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多蓝湖滑雪场,白雪皑皑的雪道上聚集了不少年轻人,他们或潇洒地穿梭在起伏的雪道上,或“蹒跚学步”,或坐雪圈驰骋在冰雪世界里……笑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滑雪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自从看了北京冬奥会,我就一直想亲自体验下滑雪的感觉。”市民刘哲告诉记者,“滑完雪会觉得心情畅快不少,既能释放工作压力,还能锻炼身体。”

随着春节临近,巴彦淖尔文旅市场复苏趋势更加明显,特别是各地相继举办的各类冰雪活动,让以赏冰戏雪为主题的周边游、短途游备受追捧,也为当地群众开辟了新的增收渠道,探索出一条集冰雪体验、演艺活动、特色美食等元素为一体的冬春季旅游综合发展道路。据悉,截至发稿时,巴彦淖尔各地冰雪活动已吸引游客约4.56万人次,累计旅游收入约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