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额尔古纳:风筝滑雪带你尽情享受冰雪冲浪带来的快乐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额尔古纳:风筝滑雪带你尽情享受冰雪冲浪带来的快乐

发布时间:2022/02/18 体育 浏览次数:71

蔚蓝的天空下,洁白的雪道与五彩的风筝相得益彰,在阳光的映衬中显得格外鲜艳,构成了一幅极美的冬日画卷。

“风筝滑雪是欧洲现在正流行一种极限运动,是单板与风筝冲浪结合的产物,充满刺激和挑战,完全打破了滑雪需要高投资,高投入,地形地貌需要高海拔的固有模式。”额尔古纳大力山风筝滑雪训练基地教练员牛占河介绍说。

“风筝滑雪”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冬季运动,玩家将滑雪板与牵引风筝相结合,在风的推动下在雪原和冰面上疾驰。风筝滑雪的发展使得滑雪运动得以脱离雪场,在积雪覆盖的平原,封冻的江面、湖面,甚至缓坡丘陵地带都能玩,给雪友带来更多野雪的乐趣。在额尔古纳大力山风筝滑雪训练基地,来自全国各地的雪地风筝爱好者们脚蹬滑板,驾驭着飘舞的风筝,驰骋在雪地里,尽情地享受冰雪冲浪带来的快乐。

额尔古纳市在开展冰雪运动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有极度寒冷的天气,雪期较长,地形地貌与风筝滑雪对场地环境要求完全吻合,是天然滑雪场。而且风筝滑雪更具挑战性和观赏性,所以每到冬季,全国各地的雪地风筝爱好者都会到基地体验冰雪冲浪的乐趣。

“目前雪地风筝还属于小众运动,也是一项新兴的运动,但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带动,把这项运动慢慢普及,变成额尔古纳特色。”牛占河说。

近年来,额尔古纳市充分发挥“冷”资源优势,聚焦“新产业、新业态”,依托当地雪期长、雪质好、气温适宜的冰雪资源优势,积极拓宽冬季旅游市场,完善冬季旅游服务设施,培育冬季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探索承办各类体育赛事。通过打造品牌、培育市场、优化环境,进一步推动额尔古纳市向冬季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旅游业正向着“全季节、全业态、全空间、全要素”的高端化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