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呼和浩特:开展阳光体育运动 增强青少年体质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开展阳光体育运动 增强青少年体质

发布时间:2022/06/29 体育 浏览次数:51

一直以来,呼和浩特市体育部门以青少年喜爱的体育运动为抓手,打造“阳光体育”品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他们在体育活动中增强身体素质与自信心。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联合教育部门促进体育项目进校园,以点带面,让更多的孩子们参与“阳光体育”活动,扩大体育项目普及范围。同时大力推进网球、足球项目进校园,共有12所学校开展网球普及与培训,相关学校已开展48周网球训练,校内课程800多小时,覆盖100个班级,普及学生约7000人。今年,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将按照“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方案,引导各类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进校园,将一些深受学生喜爱的体育活动引入校园,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此外,将借助马鬃山滑雪场、呼和浩特市体育中心冰场等场地,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冰雪进校园暨万名学生冰雪体验活动”。

社区同样可以成为推动未成年人开展体育运动的主体。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前不久在永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关注未来,精彩轮滑社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教练耐心教授孩子们学习轮滑知识,并为孩子们普及健康运动理念,营造健康向上的健身氛围,让儿童体验轮滑运动的乐趣,引导开发孩子对体育项目的兴趣。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呼和浩特市农村体育教育水平,促进传统武术在中小学的开展,让更多农村孩子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近日,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体育总会、新城区教育局在新城区讨思浩小学联合举办了“城乡手拉手共圆七彩梦”结对帮扶乡村少年宫暨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

“我们不仅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吸引孩子们参与其中,还会组织各种相关赛事,让他们从中感受体育的魅力和价值。每场比赛都设置了‘奏唱国歌’环节,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铁雷表示,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会继续努力,提升未成年人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潜移默化地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