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暖心冬至!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三顺店社区志愿者包饺子送到老人家里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暖心冬至!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三顺店社区志愿者包饺子送到老人家里

发布时间:2021/12/22 公益 浏览次数:194

“好久没这么多人一起包饺子了。”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三顺店社区一位阿姨开心地说。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北方有吃饺子的风俗。趁着这天到来,三顺店社区联合辖区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冬至饺子暖人心”的包饺子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准备好了水饺馅和面团,活动现场,三顺店社区活动室俨然变成了“社区厨房”,走进活动室便可以听到大家的笑声,志愿者们围在用桌子临时拼凑成的操作台边一起包饺子、唠家常,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有忙着揉面的、擀皮的、拌馅的、包饺子的,互相切磋着手艺,时不时地交流着自己做饺子的“独家秘籍”,个个动作娴熟,不一会儿功夫,一盒盒“白白胖胖”的饺子呈现在眼前。“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很开心,平时自己一个人在家包饺子吃没有这种热闹的感觉。”社区志愿者黄阿姨说道。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盒盒饺子打包送到辖区内75岁以上老人家中,在弘扬民俗文化、传递社区温情的同时,也给老年人送上了温暖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社区大家庭的温馨。

“冬至吃饺子是团圆的象征,但现在很多老年人由于子女在外,吃不上饺子。社区是附近老年人的‘托老所’,所以我们就想着组织志愿者一起包饺子,让辖区内的老年人冬至能吃上饺子,感受舌尖上的‘邻里情’。”三顺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一之说。

近几年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三顺店社区坚持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以推进、规范老年服务工作为核心,依托社区资源,努力培育和引进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为老年人提供各项服务。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成员来自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内蒙古银行通道南街支行、内蒙古亲馨社区服务中心以及呼和浩特市社康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大家一起亲手包饺子,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更好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