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开展“四控”行动 全面治理农业面源污染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开展“四控”行动 全面治理农业面源污染

发布时间:2021/10/25 新闻 浏览次数:166

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农牧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临河区聚焦关键举措,持续开展控肥、控药、控水、控膜“四控”行动,推广使用有机肥、生物农药和国标地膜,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引导企业和农民绿色生产,完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机制,实现全覆盖回收,多管齐下全面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在控肥增效方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充分发挥现有20家智能配肥站功能,推广使用配方肥43万亩,推广应用新型肥料95.6万亩,增施有机肥85万亩,实施秸秆还田18万亩,全面提高耕地质量,实现化肥减量。

在控药减害方面,开展统防统治78万亩,运用绿色防控技术120万亩,建立控药减害示范区8个。临河区财政列支45万元专项资金,按照10元每公斤的标准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

在控膜提质方面,推广地膜二次利用免耕栽培技术10万亩、向日葵扩行降密栽培技术12.5万亩,减少地膜覆盖面积。临河区财政列支30万元专项资金回收废旧地膜,按照2元每公斤或5公斤旧地膜置换1公斤新地膜的有偿回收方式进行地膜回收。

在控水降耗方面,通过农田建设实现节水增效,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7万亩,完成盐碱地改良示范项目2.1万亩,新增水肥一体化滴灌9200亩,建成黄河水澄清移动式滴灌6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