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集团公司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学习心得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集团公司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3/04/25 新闻 浏览次数:122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近期,我有幸参加了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的第三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重点围绕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党史国史,尤其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进一步升华了思想境界、提升了思维能力,更新了工作理念,为我今后的工作确立了航标,指明了方向。现将几点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党的建设上开创新局面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领导干部上讲台、党员讲党课、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班组、深入人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尤其是在集团公司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进程中,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国企姓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重点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职工动员起来。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有效推进党员党性教育、廉政宣传教育,强化权力运行风险防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在服务地区改革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随着自治区进一步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推动能源和战略基地绿色低碳转型,壮大实体经济综合实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园区振兴计划,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实现“两率先、两超过”目标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供电企业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自治区对供电企业的新要求,主动肩负起保障能源战略实施、推动现代化建设、促进生态文明的责任,肩负起保障可靠供电、提供优质服务、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责任,肩负起服务电力客户创造经济价值、与社会各界共享发展成果的责任,肩负起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责任,着力提高电网优化资源配置能力、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着力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增强人民群众对电力发展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总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体工作部署,发挥电网骨干作用和优势,加快电网建设,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服务重大项目落地,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在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大局中彰显“责任蒙电”形象。

加快建设坚强电网,在做强做优电网中展现新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当前,以电为中心的现代能源体系日趋凸显,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迅速推进,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加快构建。自治区要求新能源开发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发展命脉的能源企业,集团公司提出全力加快电网提档升级步伐,着力建设绿色智慧电网,发挥电网能源转换平台优势,助力自治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要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切实做到科学谋划地区电网布局,不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有效完善网架结构,持续提高供电能力,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在做强做优电网中发挥“绿色蒙电”作用。

聚焦聚力目标任务,在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中创造新业绩

当前,我们正身处于一个大变革、大挑战、大发展的时代,随着经济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能源电力行业深刻变革,公司和电网发展面临诸多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梳理集团公司“两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计划,制定具体措施,分解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更加重要的是,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脚踏实地寻找改进途径和办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后续的各项工作中,全力做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吴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