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包头市九原区:优服务保民生 为就业装上“稳定器”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优服务保民生 为就业装上“稳定器”

发布时间:2022/11/28 新闻 浏览次数:117

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预期,也是稳民生、稳信心。2022年以来,包头市九原区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将稳就业、保就业置于“六稳”“六保”之首,做到技能培训“广”、重点群体“稳”、就业服务“优”。

“九原区就业服务中心不仅帮我们解决招工难的问题,还通过一系列措施提高我们企业的生存能力,比如减免费用,发放稳岗补贴等。”内蒙古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李志国说。要稳就业,稳企业是关键一环。企业是创造就业岗位的重要主体,稳住企业才能保住产业链、供应链、稳住经济基本盘、保住就业岗位。

2022年以来,九原区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建立九原区规上企业及176户失业动态监测企业长效监测机制,密切跟踪分析研究就业形势变化,不仅让中型企业能“喘口气”“进一程”,专心扩大生产、加大创新,也为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注入了“强心剂”。据了解,截至2022年11月中旬,九原区就业服务中心为513家企业申请稳岗返还资金596.9万元,为604家企业申请留工补助资金528.9万元,为25家企业申请扩岗补助9.15万元,为221名企业员工申请职业技能补贴31万元,为274人发放失业补助金71万元,为182人发放失业保险待遇44.48万元。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高校毕业生更是重点就业群体。高校毕业生能否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始终牵动着党和政府的心弦。“在2022年的招聘季我通过九原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线上招聘会投递简历,成功在内蒙古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入职,这里的待遇还有今后的发展路线都让我很满意,在这里我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展现自己的才能。”内蒙古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入职员工段小鹏满意地说。

2022年以来,九原区共召开线上招聘会137场,通过云端招聘的形式让好工作触“屏”可及,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共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40期,培训学员1136人,为实现高校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奠定了基础。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化工系副主任宋岩说:“九原区就业服务中心主动联系我们学校为我们牵线搭桥打造平台,通过对接,我们了解到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今后将有针对性地根据企业的需求来定向培养学生的知识结构和技能。”同时,九原区还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安置政策,确保社区民生志愿者和大学生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待遇发放。

对于困难人员,九原区兜牢底线,持续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做好城镇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抓好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和待遇发放工作,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通过对零就业家庭开展帮扶,确保不发生大规模失业风险。同时九原区就业局还积极开展适合城乡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以培训促进就业,开展订单式、定岗式、菜单式培训,提高农牧民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农牧民转移就业能力。

九原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佳说:“下一步,九原区就业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进直播带岗活动,优化就业服务模式,积极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更直接更有效的服务平台,有效为企业人才储备与发展提供保障,实现人与岗精准对接匹配,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就业质量,把稳就业促就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