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包头市昆都仑区:城区绿化扮靓城市“颜值”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昆都仑区:城区绿化扮靓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2/06/17 新闻 浏览次数:137

初夏伊始,万物并秀。行驶在包头市昆都仑区黄河大街上,绿荫掩映、清新幽静,尽显初夏之美。

栽植、覆土、修建、清除杂草……近日,在昆都仑区大街小巷,挥锹添绿的忙碌场景随处可见。“2022年昆都仑区住建局主要对辖区内50多条道路和6个公园广场进行行道树的新植、补植,预计种植乔木3000余株、灌木2000余丛、绿篱约12000平方米、地被植物30000多平方米。”昆都仑区住建局园林绿化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巴音查干介绍道。

一花一木释放绿色温情,一举一动展现生态文明。每年5月到10月,昆都仑区都会用花卉草木装点道路街角和公园广场,提升城市景观效果,满足城区绿化美化需求。2022年温室花房安排引进、培育的各类草本花卉、宿根花卉及观赏草类30余种,均用于城区绿化景观建设及花坛摆放。预计第一批花草苗即将出圃,届时,它们将奔赴昆都仑区各公园、广场、小微景观、花坛与道路街角处,形成各具特色、宜人别致的新景观。

“这些年昆都仑区的绿化越来越好,道路两侧有大量的绿化带,2021年还建设了多处公园、百里绿道等。不仅让周边的环境更加美观,也能让我们居民增强保护环境、爱护生态的意识,值得点赞!”辖区居民赵阿姨赞不绝口。

近年来,本着突出重点小区、重点道路、重点区域,昆都仑区加强道路绿化美化,提升城区道路景观;加强公共绿地建设,为居民提供功能齐全的娱乐休憩场所;加强单位附属绿地建设,提升庭院建设水平;实施扩绿、增绿工程,使城市绿化形成了广场游园多、公共绿地多的鲜明特点。在道路绿化方面,实施了林荫路、团结大街等50余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打造了黄河大街、白云路、市府西路、市府东路等10几条景观示范街,并结合黄土裸露工程,积极打造街头小微景观,坚持道路绿化改造与环境提升相结合、与景点打造相结合、与庭院建设和垂直绿化相结合,形成了特有的多品种、多层次、立体化的道路景观。

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在广场和公园散步遛弯、唱歌跳舞已经成为很多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昆都仑区先后新建、改建了党建公园、馨月园、法治公园、消防公园、希望广场等公园,并不断加强昆河公园沿线景观治理,完善了城区绿地体系,也为市民提供了干净整洁的健身休闲场所。

“经历了一周的快节奏生活,周末带孩子来这里体验一下慢生活,这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家住在世纪广场附近的吴先生高兴地说道。

目前,昆都仑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4.5平方米。下一步,昆都仑区将持续加大城市绿化力度,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位和颜值,打造绿色生态、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