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荣旗:新建建筑“绿色低碳”率100%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荣旗:新建建筑“绿色低碳”率100%

发布时间:2022/12/27 新闻 浏览次数:83

阿荣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加强设计、施工和运行管理,不断提高新型建筑中绿色建筑的比例,2022年,全旗新开工建筑类工程总面积26.36万平方米,均为绿色低碳类。

那吉镇水岸尚品住宅小区是阿荣旗在推进县城绿色低碳建设中的一个典范。小区项目建设负责人赵锦蒙介绍,整个小区都是采用绿色建筑设计理念设计施工,采用天然地基为基础,外墙、屋面、门窗及外保温等围护结构都采用环保材料,垂直电梯采用群控、变频调速等节能措施,更适合人们居住和生活,相比传统建筑,仅电费一项小区每年可节约1000至2000元。

丁忠岩是这个绿色低碳住宅小区第一批入住的业主,他感受颇深:“小区的公共区域照明是定时的,而且使用的都是感应灯,比传统的照明灯更节能,住在这样绿色环保的小区,最大的感受就是舒适舒心。”

在持续推进绿色建筑工作中,阿荣旗鼓励各建筑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尤其是学校、住宅以及工业项目中要优先选用获得绿色建材认证的建材产品,合理选用可再循环、再利用材料和以废弃物为原料生产的建材,进一步推动绿色建筑工作,让城乡发展更低碳、更环保。

阿荣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肖青鹤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不断推动建筑业全面绿色转型,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绘就城乡发展绿色低碳环保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