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镶白旗:便民无止境 服务零距离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正镶白旗:便民无止境 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2/23 新闻 浏览次数:97

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自2022年以来,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政务服务局在现有“蒙速办·帮您办”服务体系基础上,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向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延伸,进一步健全基层帮办代办服务体系,组建基层帮办代办队伍,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敖日格勒是正镶白旗明安图镇英图嘎查牧民,今年他所在的嘎查由于有效降雨量较少,草场产草量明显降低,嘎查牧民普遍饲草料缺口较大。最近记者参观了敖日格勒家的储草棚,一垛垛饲草整齐堆放,这些饲草一部分是嘎查帮办代办员帮他从“靠谱”的饲草销售商那儿联系购买来的,价格实惠、性价比高,另一部分是嘎查提供的低价捆草,这为他节省了不少开支,饲草储量也够牲畜吃到明年6月份。

“今年我们嘎查将集体草场上已打捆的12万斤饲草分发给我们牧民,给我们家分了5000斤草,比市场上便宜一半,给我们家省了3000元的饲草费用,对于我们家帮助不少,在此感谢嘎查党支部。”敖日格勒说。

“今年我们嘎查旱情比较严重,为了解决嘎查牧民饲草短缺,我们把嘎查集体草场的12万斤饲草按照市场价格的一半卖给了嘎查牧民,并按照每家饲养牲畜头数多少来分配,饲养牲畜多的牧民可以多分些草,反之则少分。饲草的市场价格是0.8元/斤,我们卖给牧民是0.4元/斤,为牧民节省近5万元。此外,我们嘎查还派了两人帮助牧民们拉草,有些家庭劳动力少、拉不了草的,就给他们送到家里,牧民们也很赞同我们的做法。”正镶白旗明安图镇英图嘎查党支部书记兼帮办代办员其牧仁介绍道。

据了解,像正镶白旗明安图镇英图嘎查这样的便民服务代办点正镶白旗还有很多,自今年设立以来,无偿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帮办等服务,同时还结合嘎查实际,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不少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

截至12月中旬,正镶白旗以“小事不出村(嘎查),大事不出旗”为目标,结合苏木镇便民服务大厅和嘎查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建设,在基层设立了90个帮办代办窗口(苏木镇级5个、嘎查村级85个)。组建了由苏木镇干部、嘎查村(社区)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197人组成的专兼职代办帮办员队伍。统一梳理公布了31项苏木镇级、25项嘎查村级代办帮办通用事项。据统计,正镶白旗苏木镇、嘎查村级共代办帮办事项1860件次。

下一步,正镶白旗政务服务局将持续发力,不断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继续细化帮办服务、拓宽代办领域,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为目标,根据牧民群众具体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确保帮办到实处、代办出效率,最大限度的让群众享受到真正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