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民生工程精准实施 百姓福祉成色更足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民生工程精准实施 百姓福祉成色更足

发布时间:2022/09/22 新闻 浏览次数:111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巴彦淖尔市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为目标,聚焦群众需求,紧扣民生福祉,真金白银加大民生投入,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车站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的理疗室,今年83岁的赵海山老人正在接受按摩师的头部按摩。自中心8月份投用以来,老人每天都会来按摩理疗。临河区车站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配套建设了公益餐厅、多功能活动室和20个床位的日间照料室,可为辖区内3700多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医等多项服务。同时,中心按照“养老机构+社区+居家”链式养老服务思路,打造一所“家门口”的养老院。

在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平整干净的巷道、修葺一新的房屋让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在这儿生活了30多年,原本想换房子,现在环境变得这么好,和住楼房没有区别,家里家外都干干净净,都舍不得搬走了!”说起居住环境的新变化,家住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科委街坊的其木格心里喜滋滋的。在平房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中,其木格家不但接了大暖,做了外墙保温,而且把钢窗换成了镁铝窗,配备了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更让她高兴的是,巷道硬化了,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整个老旧平房区焕然一新。

近年来,乌拉特中旗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实施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10438户,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房地产领域办证难、入住难、回迁难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成功创建国家健康促进旗和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旗;苏木镇文化站、嘎查村文化室实现全覆盖;科普工作创新开展,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旗;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成果,党政军民团结局面进一步巩固,连续七年被评为自治区“双拥模范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2年,巴彦淖尔市共下拨养老服务补助资金149.24万,截至8月底,全市已累计建成街道养老服务中心10个,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共覆盖社区116个,覆盖率达到93%,构建起助餐、娱乐、医疗等功能完善的养老服务圈;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119.3亿元,其中民生支出完成83.4亿元,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