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便利准入优服务 激发市场新活力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便利准入优服务 激发市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10/28 新闻 浏览次数:113

电子营业执照全面上线,一照连接政银企,认证办事超便利;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服务“秒批秒办”,实现企业开办再提速;去银行代办点就能办出营业执照,就近办证提升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新登记注册企业免费领取首套印章,开办企业实现“零成本”……今年以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营造育小、扶小、活小、强小的营商环境,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等方面落实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举措,让市场主体收获满满。

“没想到政务服务大厅为个体工商户开设了绿色通道,跑一趟就直接领到了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还主动指导我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在办理其他相关事项的时候可以使用,非常方便,办事体验真不错。”提起两个月前办理营业执照的经历,乌海市海勃湾区一家花店的经营者张慧仍印象深刻。

个体工商户朱磊则是在中国工商银行乌海分行人民路支行网点办理的营业执照。“所有申请材料都是网上提交的,这家银行网点离我家近,通过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就能申请办理营业执照。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全程电子化,方便快捷,连政务服务大厅都不用跑,方便快捷。”朱磊说。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从减少耗时、降低成本、优化流程、增加便利度等方面创新服务。优化审批流程,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开办绿色通道;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或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推行企业开办与注销“一网通办”及企业登记无纸全程电子化改革,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全流程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

在此基础上,乌海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推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服务“一网通平台、“内蒙e登记”APP、“蒙速办”以及通过登记注册窗口助力实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网上办”“掌上办”“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申请即办结”。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三小”行业个体工商户备案登记与营业执照一次办、全程网办。将登记注册时间压缩至60分钟内,企业开办时间(包括公章刻章和申领发票)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简化审批推动照后减证。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乌海市每新设立100户市场主体时,有67户申请注销,比去年同期增加6户,与自治区平均水平持平,市场主体“新陈代谢”明显提速,市场活跃度增强。

截至今年9月底,乌海市登记在册市场主体57596户。其中,个体工商户40546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0.40%,主要集中在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等业态,个体工商户注册资本31.10亿元,同比增长17.91%,一系列支持措施有效激活了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