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敖汉旗丰收乡:基层工作者守护百姓“平安年”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敖汉旗丰收乡:基层工作者守护百姓“平安年”

发布时间:2022/02/25 新闻 浏览次数:218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春节被每个人赋予了不同的意义,春节的幸福在小孩儿糖葫芦的甜蜜里,在年轻人回家的笑容里,在老年人团圆的祈盼里,也在赤峰市敖汉旗丰收乡的家家户户里。

“闲不住”的村书记

翟亚军是敖汉旗丰收乡白塔子村党支部书记,自上任后,一直带领白塔子村村民走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暖棚里的草莓红了“小脸儿”酸甜可口、家家户户的玉米堆成了“金字塔”,喜人的变化陆续在这个曾经的贫困村发生。如今日子红火了,村民家过大年更是热闹非凡,家家户户都在忙年,但翟亚军心里还惦记着乡亲们。春节期间,他带领着村“两委”成员入户排查燃气安全隐患,确保各家各户取暖安全。“过年了,作为村书记、村里的‘大家长’,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守护村里人的安全,过年时候用电用气特别多,必须都检查完我才放心。”朴实的话语体现了他为民服务的初心。

大年初一,正是走亲访友拜年的时候。可从除夕下午开始,天空就一直在飘雪,翟亚军心里是又喜又忧。喜的是瑞雪兆丰年,明年丰收有望,忧的是雪后道路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于是等雪一停,他立刻组织铲车和公益岗人员扫雪清路,为辖区百姓清理出一条条“畅通路”“放心路”。

正月里,这个村书记也不闲着,他又忙着“撺掇”外出务工返乡的年轻人在家发展产业……有这位“闲不住”的村书记,白塔子村就有了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民警哥哥“虎”力全开

春节期间,丰收乡的家家户户都在过团圆年,可是有一群人,他们不能陪伴家人,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丰收乡派出所民警在春节期间“虎”力全开,采取一系列行动,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为开展好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丰收乡派出所全员出动,采取入户走访形式,通过上门宣传、电话举报核查和微信转发等方式,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范诈骗意识,为群众的“钱袋子”装上“安全锁”。

“守护一方平安,是我们的责任;百姓平安,这年我们才过得舒坦。”丰收派出所所长李世达说。

“平安”就是幸福

“平时没事我都尽量回家,但今天不一样,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更不能松懈,今晚没有人比我值班更合适!”张成利在电话里小声地安慰了妻子,随后便又投入到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他用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春节期间,丰收乡紧锣密鼓地组织了辖区内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丰收乡卫生院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对返乡的密切接触者由医务人员接送到旗疾控中心采样。无论是面对接触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潜在风险,还是连续数小时的疫苗接种工作,或是半夜对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政策讲解和心理疏导……医护人员都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工作。

乡村幸福多,满是喜和乐。春节过后,新一年的丰收希望握在了勤劳人们的手上,一个个基层工作者,作为乡村发展“引路人”,安全稳定“护航人”,平安健康“守护人”,定会与乡村共同迎来下一个丰收好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