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察右中旗文艺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功创作无愧时代的精品力作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察右中旗文艺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功创作无愧时代的精品力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新闻 浏览次数:146

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其中第一点就是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这是对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创作新的发展方向。

刚刚参加完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李文彪,正在老年大学的书画室里,和书法爱好者不断地舞动着手中的毛笔,热情地为社区居民和群众书写着一副副满载新春祝福的春联,他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唱响时代强音,把温暖送到群众手中,把文艺精品送进基层,用手中的笔和纸,抒发对百姓的美好祝愿和对乡土的热爱。

察右中旗文联副主席李文彪说道:“作为一名基层书法工作者,参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很荣幸。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热爱书法的艺术氛围,需要我们长期孜孜不倦地努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今后,我将继续团结带领当地书法爱好者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人民立场,把书法艺术学习好、传承好、应用好,牢记责任担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文艺志愿服务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用心、用情服务基层群众,争做‘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在察右中旗文化剧场内,乌兰牧骑队员们正在为《战地黄花》剧目紧张地排练着,他们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满腔热情和工作动力,不辱使命,扎根生活沃土,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察右中旗乌兰牧骑队员项立坤激动地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只有坚持‘文艺为人民’这一宗旨,文艺才会永远有生命力。作为新时代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不仅要学习乌兰牧骑精神、推动文艺创新,更要踏踏实实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将党的声音和关怀,欢乐和文明的种子传递给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