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幸福新生活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幸福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06/16 新闻 浏览次数:131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老旧小区改造持续发力,聚焦小区环境、背街小巷治理、物业管理等短板弱项,列出“负面清单”,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水、暖、气、电质量,切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赛罕区计划实施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75个,涉及297栋楼、10697户居民,建筑面积88.5万平方米。改造内容涉及基础类、提升类和完善类三块,包括单元门更换、外墙保温、雨水管改造、供热管网、排水管网更新、绿化、便民设施完善等。

靶向施策改出百姓满意度

老旧小区改什么?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直接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问题,我们始终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标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努力做到一区一把脉、一楼一方案,不搞‘一刀切’,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赛罕区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中心工程科主任张永祥说道。面对多元需求、复杂矛盾,赛罕区把征求意见、倾听民意、精准实施放在首位,通过“一楼一策、一小区一方案”,整合施工资源与施工力量,确保项目实现“最大功效、最小扰民”的目标。

共建共享提升居民幸福感

想民之所想,盼民之所盼。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工程。“在改造过程中,通过与业主协商解决小区存在的各类问题,让居民从‘局外人’变成‘参与者’。”赛罕区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郭俊伟介绍道。在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赛罕区通过党建引领,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小区共管、共建、共享中,推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进行,也使得民心更加凝聚。

公开透明知晓改造进度条

赛罕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分为四个施工标段,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所有项目计划于10月15日全部完工。“我们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始终把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放在首位,严把施工质量关,落实安全生产关,加快施工进度,以‘绣花功夫’做精做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充分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进行改造,确保群众满意。”赛罕区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陈炜介绍道。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老旧小区改造不仅使越来越多的“高龄”小区旧貌换新颜,也使越来越多的居民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