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呼和浩特:小“口袋”里装风景 街角尽显方寸美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小“口袋”里装风景 街角尽显方寸美

发布时间:2022/06/14 新闻 浏览次数:163

远观呼和浩特市大大小小的口袋公园,方寸拾美、各具特色。为进一步均衡核心区绿地布局,补齐老旧城区绿地空间不足短板,丰富城市景观,呼和浩特市园林部门在新建口袋公园的同时,还会对一些已建成的口袋公园进行提升改造。

将军衙署口袋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将军衙署博物院东侧,占地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是今年新城区全面升级打造的一处口袋公园。据了解,新城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通过补种、栽种绿植,完善公园内部设施等方式对这一口袋公园进行了改造升级。“这些花草都是近期新栽种的,不仅颜色艳丽,而且比较适合我们本土的气候环境。红砖青瓦下、木质廊亭旁,朵朵鲜花争奇斗艳,这样的景色,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中,别有一番情趣。”新城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这里地方不大,但环境很美,我就住在这附近,每天都会来转一转。”市民王阿姨说,口袋公园的出现满足了老年人就近健身的需求,大家对此都很满意。将军衙署口袋公园升级改造后,还为市民提供了一处更加宜人的街角景观,获得了周边居民的称赞。

新城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介绍:“近两年我们将占地面积少、规模小、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中的边角区域利用起来,在对城市绿地现状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本着有立意、有提升、有反馈的原则,在设计先行、方案把控的前提下建设口袋公园,分三类逐步打造,其中精品打造类约占30%,将建设成口袋公园项目的亮点工程;改造提升类约占30%,主要以提升品质、完善功能、丰富景观为主;普惠共享类约占40%,主要是提高口袋公园的普及率,为后期的提升改造打好基础。将军衙署口袋公园就属于改造提升类项目。”

“推门见绿、抬头赏景、移步闻香”,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口袋公园相继建成,在不断刷新城市“颜值”的同时,也成为广大市民亲近自然、拥抱绿色的休闲好去处。今年,新城区将新建5个口袋公园,改建75个口袋公园,加快推进重点绿化项目建设,打造更多便民、惠民、利民、亲民的公园绿地,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