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开心麻花即兴喜剧专场空降青城,连续三天爆笑大观园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开心麻花即兴喜剧专场空降青城,连续三天爆笑大观园

发布时间:2023/06/07 新闻 浏览次数:131

2023年5月26日-5月28日,开心麻花即兴喜剧团队受邀亮相呼和浩特第四届塞上老街音乐美食季,在首届大观园戏剧文化节上带来三场爆笑的即兴喜剧演出。这也是开心麻花即兴喜剧首次来到呼和浩特,幽默有趣的全新互动体验,结合开心麻花爆笑的演出风格,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全方位沉浸观演体验,伴青城人民度过了一个轻松有趣的欢乐周末。

 

 

 

记者注意到,距离演出开演还有半小时,就有不少呼和浩特的年轻人走入了剧场,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走入大观园剧场,带着他们对全新喜剧形式的期待,和开心麻花即兴喜剧团队一起完成了90分钟的现场新文娱体验。

整场演出在演员“大笑,请拍自己的大腿”的幽默提醒中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更是通过一个全场起立参与的现场互动游戏快速将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五位麻花即兴演员在快乐的出场音乐中动感亮相。

 

 

不同于其他的戏剧形式,即兴戏剧更注重和观众的互动,新奇的表演形式和演员的快速反应也让现场响起此起彼伏的笑声。

演出过程中,主持人会不断地向大观园的观众提问一些“表演建议”,比如什么关系、完成什么任务。呼和浩特观众也在这种快乐的氛围里不断地给演员们“出题”,例如演员需要在台上表演“掌勺师父的肱二头肌”、穿越到古代的“泰坦尼克”、搬来的新家邻居居然是“爱跳芭蕾的篮球运动员”……台上演员以让观众意想不到的幽默、机智、以及超强的反应力,在很短时间完成“编创排演”,引发观众持续爆笑和掌声。

在喜剧演员的带动下,部分观众甚至也勇敢登上舞台,发挥想象力变身花草树木、假山沙土,随机迸发、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发剧场内笑声连连。

 

 

 

 

演出在青城人民的热烈互动下更是脑洞大开、笑点频出。经过专业训练的演员们面对观众们给到的奇葩建议,也能够以他们的聪明头脑轻松化解,他们的无实物表演更让观众们惊呼“这也太像了”。演员们在舞台上,用瞬间真实的表演来化解面对的难题,台上台下通过灵感碰撞,创造出不同的观剧体验。

据悉,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青橙融媒等多家媒体也亲临演出现场,对这场独特的演出进行了报道,并将精彩演出氛围传递给场外的更多观众。记者更是被现场的热情所感染,积极给予“建议词”,互动演出其中。

 

 

在演出结束后,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发现多数观众都是第一次接触即兴喜剧。麻花即兴这次的呼和浩特首演,大家更多也是抱着对“即兴喜剧”的好奇选择走进了大观园剧场。虽然对这种表演方式并不熟悉,但是也不会让演出体验受到影响:“因为你会感受到这场演出整体是和你相关的”。驱车20分钟跨越半个城来到大观园剧场的陈亮,甚至表示自己已经完全爱上了这种新的演出形式。“有很多梗完全没想到,很惊喜!完全不会冷场。观众可以给演员出题,还可以上台参演,欢乐的氛围特别喜欢,演员思路真的特别广,我觉得他们特别棒”!更有儿童观众在散场后来到后台与演员合影表达喜欢:“我将来也想成为即兴演员。”

 

 

据悉,麻花即兴是开心麻花的文娱新物种,通过无剧本的创造演绎,结合开心麻花风格的表演理念和技巧,形成了一套专属即兴戏剧表演体系。近年来,即兴表演持续不断地获得年轻群体的关注,不断吸引着观众走进线下剧场,在观看一出好戏的同时,收获“自我发现”与“心灵解压”的快乐。

开心麻花即兴喜剧演员大花接受采访表示,“即兴喜剧不只是一种演出形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除了舞台上这种表演形式外,麻花即兴还有主题工作坊、企业团建等不同的产品形式。与“你看我演”最大的不同,主题工作坊将会通过“体验式学习”带领大家感受即兴理念,通过亲身感受体验即兴理念,在“好玩”与“发现”中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是解放天性、缓解压力、提升情商、认知自己、结交朋友、挖掘潜能、展现戏精本质的好去处。

 

 

随着5月28日晚最后一场麻花即兴演出的结束,开心麻花即兴喜剧亮相首届大观园戏剧文化节的三场演出圆满落幕。打破传统剧场限制,麻花即兴和大观园剧场通过“互动+喜剧+沉浸”的表演方式,让喜剧生活节的内容更具丰富性、参与性和互动性,为呼和浩特市民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戏剧体验、也丰富了城市玩法,构建了首府文娱消费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