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察右中旗:秧歌扭出精气神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察右中旗:秧歌扭出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2/02/15 新闻 浏览次数:151

春节过后,迎着新春的喜庆,伴着优美的锣鼓旋律,察右中旗机关单位、苏木乡镇的秧歌队开始忙碌起来。大家身着节日盛装,相聚在社区门前、文化剧场、公园广场上,踩着欢快的鼓点,扭动着喜庆的彩扇,热火朝天地排练着节目,为正月十五元宵节的表演准备着。

在察右中旗文化剧场,财税系统秧歌队正在加紧排练。秧歌队负责人郝永义介绍说:“我们龙腾虎跃闹元宵这支秧歌队,打破以往传统秧歌形式,精心编制了以花伞和彩扇为主并加入现代元素,体现活跃活泼时尚的风格,将为大家呈现一场别具风格的元宵活动。”

同样,在纳令河公园科布尔镇秧歌队排练现场,尽管天气寒冷,大家却在领队的指挥下,排队型、练动作,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相互配合,踩着喜庆的步点,和着欢快的节拍,手中挥舞着彩扇,迈着矫健的步伐,变换着多种队形,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呈现出了热情、奔放、欢快的气氛。

察右中旗科镇秧歌队领队高建兵开心地说:“今年我们的秧歌队,有80余人,从正月初二正式开始排练,到节日那天正月十五,要把我们秧歌队的精神拿出来,献给我们察右中旗人民。”